北京开发轨道核弹 美国会放弃台湾吗?习近平要全球霸权(视频)

发表:2021-10-22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新闻提要

00:18 北京开发轨道核弹 美国就会放弃台湾吗?

07:29 习近平要“全球争霸” 共军求助清军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冷战情室,我是李清源。

 

北京开发轨道核弹 美国就会放弃台湾吗?

有消息称,北京测试了一个地球轨道核轰炸系统,让人们担心,中共可能从太空对美国进行核攻击。但是,用这种核破坏能否威胁到美国,或者只是北京的虚张声势呢?

英国《金融时报》最近援引五名情报人员的消息报导,在8月,中国测试了一个部分轨道轰炸系统(FOBS)。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武器不但具备环绕地球飞行的能力,还可以在重返大气层后,凭借极高速度突破反导系统的拦截,攻击地面目标。

看中国评论员梅音表示,《金融时报》的新闻刚出,海外华人就在议论,中共都可能从太空打击美国了,美国还敢为了台湾和中共拚命吗?也许,这正是中共想要达到的心理战目标。

就在各方评论“部分轨道轰炸系统”的“飞行高度、攻击范围和时间不可预测”的可怕特征,加上高超音速飞行器的空前突防能力的时候,在10月18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辟谣”说,8月的发射只是对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的民用测试。

无论美国情报是否属实,有趣的是,美国《福布斯》(Forbes)杂志称,太空核武器不能使北京受益;北京控制的“凤凰网”质疑:“所谓的‘部分轨道轰炸系统’,是否符合中国核力量建设的需要呢?”

部分轨道轰炸系统FOBS

部分轨道轰炸系统,简称FOBS,来自于1960年代的苏联。理论上,将核弹头发射到像卫星一样的低地球轨道,弹头在重新进入大气层之前,只飞行了部分轨道。目的是绕过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因为俄罗斯与中国,和北美之间最短的路线是北极上空,所以,为探测从北极上空飞来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的地面雷达都向北瞄准。但是,部分轨道轰炸系统弹头,“绕一圈”从南极上空去攻击美国南端,攻击美国防御的薄弱环节。

但苏联的武器被认为不如传统的洲际弹道导弹精确,而且FOBS从南极飞来击中美国将需要接近一个小时,而不是标准的北极轨道的30分钟。苏联在1980年代就废除了FOBS。

或许,中国恢复了FOBS,中国的火箭没有携带核弹头,而是携带了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滑翔机。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开发这种助推滑翔飞行器,重型火箭或洲际弹道导弹将滑翔机推入高层大气,然后以20多马赫的速度降落到目标上。与洲际弹道导弹遵循快速但固定的轨迹不同,高超音速滑翔机的机翼使其能够在大气层内活动,以避免被探测和拦截。

FOBS或让北京竹篮打水一场空

可是,《福布斯》质疑道,假设中国确实有滑翔机加FOBS,对北京究竟有什么好处呢?据估计,中共拥有100多枚洲际弹道导弹,并正在建造更多的导弹发射井,因此它已经有能力摧毁美国。

然而,尽管五角大楼担心中共的太空核打击,但如果中共真的尝试却是愚蠢的。要想在二次报复打击中,中国不被美国炸回石器时代,中共必须确保一次打击成功,那么中共领导人必须摧毁美国的弹道导弹潜艇,以及在突袭中幸存的任何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和轰炸机。

这里给大家说明一下,一个国家核武能力是通过“核三位一体”来实现的,分别为陆基核力量--发射井、海基核力量--核潜艇、空基核力量--战略轰炸机和战术轰炸机,拥有这三种能力,而且分别装载较多的核弹头,才能被视为有二次报复能力,在战略上解除了被一次打击的风险。

至于在南极上空发送火箭以避开导弹探测雷达,任何FOBS的发射仍然会被美国的导弹预警卫星探测到,这些卫星不断扫瞄下方的火箭发动机的红外信号。也许单一的FOBS发射可能不会引起警觉,但大规模的火箭发射正是美国导弹预警系统所要探测的。

另一方面,北京甚至不能确定它的高超音速武器会按计划运行。美国在2010年和2011年测试了两架高超音速滑翔机:它们确实在几分钟内达到了20马赫,然后由于过热和不稳定而坠毁。俄罗斯将“先锋”(Avangard)助推滑翔飞行器吹捧为一种不可阻挡的神奇武器,但不清楚俄罗斯是否已经解决了技术问题。

转移美国保卫台湾的视线? 

归根结底为两个问题:中共为什么要开发高超音速FOBS,以及美国将如何回应?从北京的角度来看,中共想巧妙地鼓吹,在开发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已经与美国相当,甚至超越了美国。也可能是为了让美国不高兴,并作为劝阻美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谈判筹码。至少,它可以将美国的资源从对中共更重要的问题上转移开,比如美国建立保卫台湾的空军和海军部队。

至于美国对FOBS的反应,可能会扩大导弹防御雷达和卫星覆盖范围。因为现有的雷达和卫星,并不是为了探测在大气层中高空飞行的高超音速滑翔机而设计的。

其实,真正令人不安的是太空核武器的前景。1967年《外层空间条约》(Outer Space Treaty)禁止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放在“围绕地球的轨道上,安装在月球或任何其它天体上”。但是,如果中共真的部署了有效的FOBS系统,美国和俄罗斯就会开发天基氢弹。

中共可能意识到这是违反国际条约的测试,外交部“辟谣”后,“凤凰网”发文称,外媒在炒作北京违反“太空非军事化”倡议。“新浪军事”说,“外媒的猜测不能证实中国真在测试太空武器。事实上,北京长期反对太空军事化,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把外空作为战场。”

习近平要“全球霸权” 共军求助清军

最近,美国的战略家们都在担心,美国处于严重的危险之中,美军是否能够同时“处理”伊朗和朝鲜的中等规模战争,还有俄罗斯和中国的共同威胁。

美国战略家声称,北京正在寻求“全球霸权”,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可能在短短几年内,美国海军规模大大小于中共海军。

但是,著名的美国军事教授戈德斯坦(Lyle J.Goldstein)指出,在他20年的中国海军研究生涯中,还没遇到过一位真格的中国问题专家认为,北京有实力寻求“全球霸权”。

戈德斯坦表示,就境外军事基地的数量,美国有800个左右,中国只有吉布提1个海外军事基地。可以说,北京在锻造全球军事威胁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799个海外基地要开发,更不用说寻求“全球霸权”了。

2017年6月中共海军最大的055型驱逐舰下水了,中共声称,在信息化和火力等某些方面强过美国海军的伯克级驱逐舰。但戈德斯坦反驳说,再强大的水面舰艇,也非常容易受潜艇的攻击。仅凭一艘大型驱逐舰,很难证明中共海军很快会超过美军。

世界国防媒体《防御胶囊》(Defence Capsule),对美国海军和中国海军的实力进行了对比,该媒体发现,在大型舰船方面,美国占据绝对优势。美国有11艘航母,中国只有2艘;美国有10 艘直升飞机航母,中国只有1艘;在弹道导弹潜艇方面,美国有14艘,中国只有7艘;驱逐舰的美中比例是94比37。

如果北京不寻求“全球霸权”,为什么要配备这些新式武器呢?重要的《中国外交》杂志早在2017年就披露,中共海军正在关注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的中海,而第二岛链的关岛是美国的防御前线。

报告指出,中海是“核威慑和核反击”必争海域,这里超深的水域是弹道导弹潜艇(Ballistic missile submarine)的理想选择,在此部署兵力不仅能威慑第一岛链,也能危及到第三岛链的夏威夷。戈德斯坦认为,这就是中共建造航母和055大型驱逐舰,以及发展核潜艇的根源。

中共的所谓三岛链理论,就是要和美国瓜分太平洋,夏威夷以西归中共,以便称霸印太地区。

但是,海军分析家们普遍认为,从战术上来说,中共海军的大型驱逐舰055型,容易受到美国和越南潜艇的攻击。中共海军完全缺乏操作航母战斗群的实战经验,无法完全确保第一岛链的战略目标,更不用说更远的第三岛链了。此外,中共的弹道导弹潜艇也没有具备从“中海”水域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

中共的海军研究中心的杨晓丹(音译:Yang Xiaodan)大校,在《中国军事科学》杂志上撰文,介绍了150年前清朝海军学院的运作。他指出,尽管清朝海军广泛向国外派遣年轻军官进行培训,特别侧重于“远航训练”,但是在中日甲午战争中,清朝海军还是被日本彻底超越。他认为,中日甲午海战的惨败表明,提高中共海军演习的实战性,建立海军教育和培训系统至关重要。

但是,看中国评论员梅音指出,共军现在还不如清军,西方军校没有向中共敞开大门。目前在实战和培训方面,学术和经验最丰富的,还是英美和盟国的军队。历史上输给了日本海军,120年后的今天,中共有了更先进的武器,却还在研究甲午战争,并从中汲取教训,因为中国海军只有甲午海战这么一次实战经验。所以,这只能说明共军心虚。其实,严格来说,甲午海战是清军的实战,并非共军的实战 。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看 ,我们下周见。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战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