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发威中国11省沦陷 北京冬奥恐遭“不测”(图)

发表:2021-10-25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冬奥
目前外界高度关注北京明年2月的冬季奥运是否被迫中止。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本月17日以来中国COVID-19疫情升温,迄今至少扩及11省,其中首都北京也中招。最新消息指,继武汉马拉松宣布延期后,即将举行的北京马拉松也被迫延后。目前外界高度关注北京明年2月的冬季奥运是否被迫中止。

Delta发威 中国一周11省沦陷

“十一”黄金周假期刚过仅一周多,中国多地陆续传出病毒再现。据央视报导,这波疫情源自本月18日一个从上海出发的7人自由行旅行团,全员在西安确诊感染病毒,另一名中途加入的银川人士也确诊。

值得注意的是,之后疫情迅速扩散,不到一周已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省市。

到本周,该旅行团引发的疫情持续扩散至浙江湖州、甘肃兰州、云南昆明等多条旅行团传播链。北京也陆续传出多起确诊者曾赴内蒙古额济纳旗、宁夏等地旅行。

中国国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24日在新闻记者会上也证实,自10月17日多地出现关联聚集性疫情以来,截至10月23日24时,已有133例感染者,其中106例与旅行团传播链有关,涉及13个旅行团或自驾游。

不过,吴良有不忘甩锅称,这次疫情是由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病毒为Delta变异株。至于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如何进入中国,吴良有并未详细说明。

中国国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则指出,自10月17日以来,中国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一周之内波及11个省份,且疫情仍有进一步扩散风险。因此官方要求发生疫情的11个省份,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同时要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防止病毒再扩散。

根据中国卫健委24日通报,10月23日0至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43例,分布在内蒙古、甘肃、宁夏、北京、河北、湖南、陕西。其中北京新增5人确诊。

北京冬奥恐受影响 官方高度紧张

相关消息传出后,外界不禁担忧这波疫情直接影响北京冬奥。

据“极目新闻”报导,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但由于中国疫情不断升温,原定于10月24日举行的武汉马拉松比赛已经临时宣布延期,原定于10月31日进行的北京马拉松也被迫延后。

除了北京马拉松延期外,同时宣布延期的还有原定于10月29日至30日举办的北京马拉松博览会,以及原定于10月30日举办的北京马拉松阿迪达斯亲子跑活动,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而本月稍早,主办单位坦言,冬奥因疫情而“面临巨大压力”。

最新消息指,北京已经展开全市敲门行动,除病例集中地昌平区倡议全区市民非必要不出昌平、不离京外,一律暂停跨省旅游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