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真有种族歧视(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0-3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美国的左派们强调,美国存在种族歧视,存在制度性、系统化的种族歧视,我同意、我赞成。而且种族歧视还根深蒂固,它就根植在美国的公立教育制度里,在各地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存在,特别是大都市的校区更是如此。正是这些大都市的公立学校,不好好教育本地的黑人学生,让黑人永远被绑在贫穷的柱子上。公立学校不存在竞争,不允许竞争,越是少数族裔学生比例高的学校,成绩越是差,干脆就不考试了,掩盖成绩差的事实,越是差的学校还要钱越多,好象有钱就能解决问题似的。

看看最新的美国国家教育进步评估报告就知道了,特别是过去二十年的城市地区试验性评估,2019年有29个大都市校区提交了报告,包括波士顿、芝加哥、德州的沃思堡、洛杉矶,所有这些校区,有一个算一个,大多数的八年级黑人学生,阅读和数学都不及格,有好几个校区的黑人八年级学生,阅读和数学成绩及格的比例不到10个百分点,底特律黑人学生数学及格率4%,阅读及格率5%,Milwaukee数学及格率5%,阅读及格率7%。在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八年级黑人学生的数学及格率10%,英语阅读及格率14%,市长白斯豪听说重点高中黑人录取率极低的时候感到吃惊,他感到吃惊的本身倒是令人吃惊。即便是美国最好的校区,黑人学生的表现也很差,南卡罗来纳州的夏洛特,只有24%的黑人数学及格,波士顿只有20%的黑人阅读及格,这可是美国最好的学区了。这怎么解释呢?再看看最新的人口普查报告,成绩差的校区,教育经费反而高。美国最大的一百个校区,平均每个学生教育费用最高的排名是:纽约市,每个学生2万8千美元﹔波士顿,2万5千6百美元﹔华盛顿DC,2万2千4百美元,旧金山,1万7千2百美元﹔亚特兰大,1万7千1百美元﹔西雅图,1万6千5百美元﹔这些人均教育经费最高的学区,黑人学生的表现一样差的很。如果绝大多数的黑人青少年都没有良好的教育,他们的经济地位、社会地位怎么翻身?

过去,左派们还想各种办法提高黑人学生的成绩,增加经费就是主要手段之一,但是最近几年来,左派们连这个努力都放弃了,但是黑人学生成绩差的事实无法掩盖呀,特别是在大都市校区,清一色左派执政的地方,光是把原因归咎于种族歧视也说不过去呀?怎么办,干脆取消学业能力考核,重点学校的录取加倍按照种族成份划分,而不仅仅以成绩录取。美国的内战结束了奴隶制,六十年代的平权运动禁止种族隔离、种族歧视,但今天左派们不允许居民有择校权,不允许实验学校,不允许学校竞争,剥夺了黑人家庭公平教育的权力,这不是要把黑人永远的束缚在受歧视的地位么?所以我说,美国还真存在系统的种族歧视,尤其在左派执政的大都市地区,种族歧视根深蒂固。

美国最高法院不久之后就要针对哈佛大学不同种族不同分数录取的官司进行听证,哈佛大学的理由是,要做到多元化就必须对部份种族优先录取,这话反过来说,就是,如果完全按照学业和综合能力来评判的话,黑人就要从美国的常春藤大学消失了,这不就是典型的看不起黑人,典型的种族歧视么?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桑德拉・奥康纳在2003年有关密西根法学院优先录取黑人学生的判决书中说,少数族裔优先录取的做法是暂时的,不应该超过25年,25年之后,这种族裔优先的做法就没有必要了,再过几年这话就说了25年了,可是种族优先录取的做法有增无减,可见,种族优先的做法只会造成更多的种族优先。哈佛大学的官司,原告的立场主要集中在哈佛歧视亚裔学生,成绩好却得不到入学的亚裔受到了歧视,可是大法官们在听取双方辩论的时候,应该想一想,表面上这是对黑人的有待,但从长远和宏观的角度看,这是不是在歧视黑人呢?因为种族的不同而不同对待,这不就是种族歧视的课本定义么?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