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领导人承诺结束对海外煤电厂的融资

发表:2021-11-01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日讯】在罗马举行会议的20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同意在“大约到本世纪中叶”达成碳中和,并承诺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对国外煤电厂的融资,但他们未能就逐步淘汰国内煤炭达成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推特上写道:“虽然我欢迎二十国集团对全球解决方案的重新承诺,但我离开罗马时,我的希望没有实现——但至少没有被埋葬。”

领导人在为期两天的峰会结束时于周日发布了他们的最后公报。在这之后本周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将举行更广泛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他们还致力于实现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这符合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中的全球承诺,即将全球变暖控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之上“远低于”2摄氏度,最好控制在1.5摄氏度。

公报说:“我们认识到,1.5摄氏度的气候变化影响远低于2摄氏度。保持1.5摄氏度在可及范围内需要所有国家采取有意义和有效的行动和承诺。”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人们对俄罗斯和中国领导人没有“出席”气候变化承诺感到失望,但与会领导人取得了“重大进展”.

“我想你会看到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他说。“这将要求我们继续关注中国没有做什么,俄罗斯没有做什么,沙特阿拉伯没有做什么。”

这个由19个国家和欧盟组成的集团占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四分之三以上。

10月,20多个国家加入了由美国和欧盟牵头的计划,到2030年将甲烷排放量从2020年的水平削减30%。

不过,煤炭是一个更大的争议点。20国集团的成员国中国和印度抵制了就逐步停止国内煤炭消费发表声明的企图。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气候融资,即富裕国家承诺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减少排放和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努力。印度尼西亚是一个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将于12月接任20国集团主席,它敦促发达国家在罗马和格拉斯哥履行其融资承诺。

同样在周日,美国和欧盟宣布结束特朗普时代对欧盟钢铁的关税,解决了欧盟对包括威士忌和动力船在内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的争端。

美国总统乔·拜登在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对记者说:“美国和欧盟共同开创了一个跨大西洋合作的新时代,我相信,在未来的年代,这将惠及我们所有的人民。”

全球供应链

拜登与20国集团其他14个成员国举行会议,讨论全球供应链危机。峰会的20个成员占世界GDP的80%以上和全球贸易的75%。

美国敦促其他国家帮助减少供应链问题,并宣布了新措施,使美国的供应链更有韧性。这项新努力的要点包括减少美国的库存,增加贸易便利化活动的资金以减少繁文缛节,以及在明年组织一次由多个利益相关者和外国同行参加的峰会。

在这次会议上明显缺席的是中国。

谈到全球对中国商品的依赖,拜登敦促各国实现供应链多样化,“这样我们就不会依赖任何一个可能导致失败的单一来源。”

中国被认为是“世界工厂”,但是习近平主席并没有亲自出席峰会。习近平在20国集团领导人的虚拟演讲中提出了举办一个具有韧性和稳定的工业和供应链的国际论坛。

解决全球商业中断问题一直是拜登政府的一个重点,拜登政府担心这些瓶颈将阻碍大流行后的经济复苏。为了解决美国的供应链问题,美国政府最近宣布了一项计划,在洛杉矶和长滩这两个加利福尼亚港口每周7天24小时延长运营,这两个港口占美国进口海运量的40%。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负责经济的高级副总裁马修·古德曼(Matthew Goodman)表示:“无论你谈论的是医疗设备、消费品供应还是其他产品,这对全球经济都是一个挑战。”

伦敦的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美国和美洲项目主任莱斯利·文贾穆里(Leslie Vinjamuri)说,缓解全球供应链压力点的一些具体措施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例如缩短供应链和重新思考依赖关系。

“这些都不是迅速能解决的,”她说。“但从历史上看,G-20的成立实际上是为了应对短期危机。因此,我认为,将做出相当大的努力……来解决这一问题。”

 

原标题:G-20领导人承诺结束对海外煤电厂的融资 拜登敦促各国实现供应链多样化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