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意外酿8死 爱黛儿如何避免?(组图)

发表:2021-11-09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歌手爱黛儿(Adele)
美国饶舌歌手崔维斯史考特5日在休士顿音乐节活动爆发踩踏事故,造成8人身亡逾百人受伤。同样是人潮汹涌的演唱会,歌手爱黛儿却能把场面控制住,引发赞誉。(图片来源: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美国饶舌歌手崔维斯史考特5日在休士顿音乐节活动爆发踩踏事故,造成8人身亡逾百人受伤。同样是人潮汹涌的演唱会,歌手爱黛儿和乐团联合公园却能把场面控制住,引发赞誉。

演唱会台下发生意外事件,舞台上的表演者通常有最好视野,能率先发现。崔维斯史考特(Travis Scott)5日晚间在休士顿NRG体育场 (NRG Park)“天文音乐祭”(Astroworld Festival)台上表演时,群众向舞台推挤,导致踩踏意外,他的应变方式引发网友不满。

“哈芬登邮报”(HuffPost)报导,事件发生后,许多网友分享过去参加其他演唱会时,一旦歌手发现台下群众出现状况,便会立刻停止演出来解决问题,以免事态扩大。

英国歌手爱黛儿(Adele)、美国摇滚乐手戴夫格罗尔(Dave Grohl)和美国摇滚乐团联合公园(Linkin Park)过去的演唱会影片都重新被挖掘出来。

在爱黛儿的影片中,她暂停演唱招牌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并指挥医护人员赶紧去帮助一名昏倒的歌迷。她问医疗小组:“你们看到了吗?大家关心一下好吗?那里有人昏倒了。”

爱黛儿随后要求观众让出一条路来,同时利用她身在舞台上的高处优势,指挥医护人员前去帮助歌迷。她也等到工作人员告知她歌迷已经受到照料,才继续中断的演唱。

在另一支影片中,美国摇滚乐团幽浮一族(Foo Fighters)主唱戴夫格罗尔(Dave Grohl)在个人演出中停止表演,杠上一名暴力歌迷。他在影片中说:“你他X的不能在我的表演闹事,你这浑球。”

戴夫格罗尔接着形容这名歌迷的穿着,要求工作人员把他赶出场。戴夫格罗尔说:“你不能来我的表演打架,你来我的表演只能他X的给我跳舞。我不会忍受这种鸟事。”

美国摇滚乐团联合公园(Linkin Park)
美国摇滚乐团联合公园(Linkin Park)。(图片来源: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第3支重新获得大批网友关注的影片,则是联合公园几名主唱发现摇滚区太过混乱,于是中断表演管理秩序。

其中主唱麦克篠田(Mike Shinoda)在影片中说:“我们首先必须要注意安全,真的,没有人受伤,这是最重要的。”

已故主唱查斯特班宁顿(Chester Bennington)则指导歌迷复诵口诀。他说:“让我们再复习一次:有人跌倒的时候,你要怎么做?”台下歌迷们齐声回答:“把他们扶起来!”

美国超脱乐团(Nirvana)已故主唱寇特柯本(Kurt Cobain)在另一支影片中,则是亲自阻止目睹到的性骚扰场面。

影片中,寇特柯本突然甩开吉他冲到舞台前方,比手势叫某个人离开。之后他才抱起吉他回到座位上,然后说:“老兄,伸咸猪手啊?”

歌迷们也分享英国摇滚天团酷玩乐团(ColdPlay)主唱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英国偶像乐团1世代(One Direction)前成员奈尔霍兰(Niall Horan),以及美国硬式摇滚重金属乐团七级炼狱(Avenged Sevenfold,缩写为A7X)等,在表演过程中关心观众安全的影片。

这次爆发踩踏事故的崔维斯史考特演唱会,除了8人丧命外,另有25人住院,包括一名10岁孩童,据称伤势严重。

“纽约时报”报导,崔维斯史考特的表演向来场面混乱,观众有发生意外的高风险。

崔维斯史考特原已背负一条官司,一名歌迷于2017年参加他的演唱会,结果被从3层楼高的观众席推挤跌下后再被拖上台,因而瘫痪,愤而对他提告。

崔维斯史考特还曾因为在芝加哥Lollapalooza音乐祭鼓励歌迷翻过围栏,对危害他人安全罪名认罪。

人们于 2021 年 11 月 7 日在 NRG 公园场地参加临时纪念活动,悼念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 Astroworld 节期间,因爆发踩踏事故而丧生有 8 人。
人们于 2021 年 11 月 7 日在 NRG 公园场地参加临时纪念活动,悼念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 Astroworld 节期间,因爆发踩踏事故而丧生有 8 人。(图片来源:THOMAS SHEA/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报导,当年瘫痪的歌迷、现年27岁的葛林(Kyle Green)透过律师表示,听闻这次有8人丧生,令他深感悲痛。

葛林于2017年4月30日参加崔维斯史考特在纽约曼哈顿举办的演唱会。崔维斯史考特当时鼓励另一名在2楼观众席的歌迷跳下来,有被捕捉到画面,他朝着爬上围栏的歌迷喊:“我看到你了,但你要跳吗?他们会接住你的,别害怕!”

葛林不像那名歌迷自愿跳下,他称自己是从更高的观众席被推挤下来,并形容现场“严重拥挤”且失控。根据6个月后提告的法庭文件,葛林跌断了多根骨头,包括脊椎,接着还被演唱会工作人员拖走,“没有使用颈圈、背板或其他安全防护装备”。

在5日的演唱会上,尽管影片可看到崔维斯史考特发现一名歌迷昏倒后,有暂停表演,但演唱会并未中止。

崔维斯史考特的伴侣凯莉詹娜(Kylie Jenner)说,这位饶舌歌手直到演唱会结束后,才知道有人死亡。

休士顿消防队长潘尼亚(Samuel Pena)表示,这起事故部分要归咎于崔维斯史考特没有做好场控。

他受访时表示:“当事情不对劲的时候,真正能够喊停的人就是表演者。他们站在台上,他们有责任。”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