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近3万字 明居正仅用4个词概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4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共六中全会的公报发布将近3万字,内容包括“第三份历史决议”,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资料照)的连任铺路。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分析。(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将近3万字,内容包括“第三份历史决议”,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连任铺路。历任中共党魁的罪恶更是被抹掉,也不会出现遭政变打下的“胡耀邦、赵紫阳”。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表示,到20大以前,预期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局发生;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的教授范世平则评论道,这份决议若打个比喻就像习近平的“道具枪”,表面上是一把枪,可里面没子弹。

美国对待中共的方式,先在川普时期来个大扭转,然后拜登接手。近日有观点说,“美国目前做法,是刺激中共提前攻打台湾,这样对美国最有利”;还有观点说,“美国11月第二度用军机载送参众议员、现役军官,秘密访问台湾,是来意不善”。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认为,除非美国糊涂,不然不会刺激中共打台湾,除了上下限外,美国想的还是围堵加和平演变。至于说“来意不善”,这基本上没有看懂国际局势的变化,为了军售挑起战争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为也会涉及美国自身。

有人认为中共姿态很高,可是明居正强调,如果美国真的整个脱钩的话,中共经济就崩溃了,所以中共才一直讲反脱钩。中共是准备打倒美国的,现在说要和缓,不要冷战,是因为实力不够,一旦实力够就没和缓空间了。

针对六中全会,明居正认为,目前看来习近平占比较大的上风,会外挑战则不会太小,所以到20大以前,预期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局发生。至于公报内容,明居正就四个词概括:假话、大话、空话、套话。如中共对自己伟大光荣正确的评价,只在文革后改口,不说正确,现在又说回来了;中共讲有四个自信,恰恰好告诉大家它没有自信;因为如果认错就要丢权、丢钱、丢脑袋。

另外,针对六中全会公报把涉台内容列入,学者分析,“解决台湾问题”已是目标。该决议也确立习近平地位,立委王定宇说,可能导致中国政经的倒退。(详报导:中共六中全会扬言解决台湾 王定宇:政经倒退)

据《自由时报》报导,12日国家政策研究院举办“中共六中与两岸局势”座谈会,对此台湾智库的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台湾议题本就不该出现在“历史问题决议”,因为不属于中共内部路线斗争的问题。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的特聘教授林文程也表示,基本上是习近平的“大内宣”。虽然在决议里台湾不应该是重要议题,可要谈重大成就不能漏掉台湾。综观习的任内,处理台湾问题是一团乱,台人对中共反感度飙升,相信若强调台湾,习亦会大感心虚。

不过,林文程提及,公报内的意思就是习近平要怎样做就怎样做,非常霸道,要坚决反对外国势力干预,因习认为美国必然介入。召开20大之前,中共会持续军事施压却不会真动手,因为不能让连任之路出现干扰。

范世平则表示,决议放台湾进去就像是“八宝粥”,核心价值与路线无清楚告知,其主要内容是歌颂习近平。范还解释“道具枪”的比喻,毛泽东跟邓小平的决议都有明确的敌人,详细阐述意识形态与政治路线,一次性清除政敌,但在此次决议看不到,像只有枪却无子弹。看不出来习有敌人,抑或看不到敌人,或是太多敌人看不清楚。

最后范世平强调,中共缺什么便补什么,歌功颂德领导人满足其安全感。虽然美国的参众议员赴台保密,六中全会亦保密,可同样是保密,意义却大相迳庭,台湾的保密深不可测,中共的保密却像暗潮汹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