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暗渡中国官员来台 白狼之子张玮惨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1-19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统促党总裁张安乐儿子张玮,经营旅行社,涉嫌协助包括统战官员在内的上千名中国人士非法来台。台北地检署今(19日)侦查终结,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起诉张玮夫妇等10人。

据苹果新闻网报导,中时前记者洪庆淋涉嫌从2017年1月起虚设10家协会,利用协会名义,与白狼之子张玮及其妻王姝茵开设的旅行社,在2年内暗助2345名中国官员或人士来台。

检警查出,中国官员因身份敏感,想来台只能申请“短期专业交流”入境,因此,旅行业者找来民间机构配合,涉嫌制作不实的交流资料,再向移民署提出申请,因申请资料上的预定行程全是造假,移民署也难以掌握申请入境者的动向,造成国安漏洞。

检方还查出,每名入台的中国人士,该协会都会收取1000到2000元(新台币下同)不等的费用,粗略估计,不法所得超过300万元。

三立新闻报导称,白狼之子张玮夫妻开设的华夏大地旅行社,专办中国人士来台参观访问、观光行程安排等服务,且在中国深圳设有分公司。此前曾以“台南市两岸交流协会”、“中华海峡两岸华夏文化经济交流协会”等交流名义,申请让中国人士入台。2个协会的代表人、理事长皆为统促党成员,行程中负责接待的也是统促党秘书。

台北地检署调查后认为,洪庆淋及张玮夫妇等8家旅行社负责人共计10人,涉嫌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系条例》,依法起诉。

对于被控引中国官员入台,张玮庭讯时予以否认,宣称旅行社运作细节他并不清楚。另外,检察官以证人身份传唤张安乐说明,讯后请回。去年1月北检也曾传唤张玮到案,讯后令30万元交保。

华夏大地旅行社违反《政治献金法》 被罚锾132万元

此前8月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指出,张玮夫妻开设的华夏大地旅行社,自2015年10月29日起至2018年12月底止,向协新汽车公司承租小发财车10辆,无偿提供统促党使用,遭监察院认定属于《政治献金法》所定无偿提供经济利益的非金钱政治献金,且位于收受时开立受赠收据。

监察院也查出,华夏旅行社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捐赠时,均属前1年度有累积亏损尚未依规定弥补的营利事业,依法不得捐赠政治献金,因此依《政治献金法》,按2017年度及2018年度捐赠金额分别裁处100万元、142万5,171元,合计罚锾242万5,171元。

然而统促党收受不符合规定的政治献金后,也未于法定期限内办理返还或缴库,又于2016年度至2018年度政治献金会计报告书中故意不实申报,因此就故意不实申报2016年度及2017年度政治献金会计报告书部分依违反《政治献金法》各裁处20万元、2018年部分裁处92万元,合计罚锾132万元;并追缴违法非金钱政治献金价额274万290元。

当时,华夏大地旅行社及统促党皆不服,经诉愿程序后,共同提起行政诉讼,但法院认为,无偿提供统促党使用可节省相关支出而获得经济上利益,属于政治献金无误,判监察院胜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