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疗法】痔疮(组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21-11-2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蜂蜜燕麦片
痔疮患者饮食方面可多吃香蕉沾蜂蜜或甘草粉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痔疮分内痔与外痔。由于肛门静脉有瘀血,致使静脉扩张成瘤,渐渐变大而成痔疮。长在肛门周围皮肤的痔疮比较会痛;长在肛门黏膜处的痔疮就不会痛。肛门受较硬的大便刺激,容易出血,常年出血,也容易导致贫血。严重的痔疮会红肿、剧痛,导致步行困难,甚至晚上辗转不能眠。

久坐、肠胃功能不良者容易血行不畅,肝不好、爱喝酒、老人血燥津枯、产后、大病后气血虚,都容易产生下腹的瘀血,最终导致痔疮的产生。气虚的人还容易脱肛。

有痔疮的人最好养成每次上完大号,用水冲洗肛门,用温水最好,女生记得要由前往后冲洗,否则细菌易冲入阴道。冲洗擦干后,擦上紫云膏。脱肛的人擦好紫云膏后再推回去。排便肛门痛,可以用甘草浓煎的水洗肛门,或用鱼腥草捣烂外擦,最后还是要擦紫云膏。

平时多做肛门运动,一缩呼气、一放吸气的提肛、松肛动作,不仅改善痔疮症状,更可强肾。饮食可多吃香蕉沾甘草粉或蜂蜜、柿饼、韭菜、黑木耳、猪大肠。

下列的穴位常按,可促进下腹腔的循环,化解肛门的瘀血。促进肠胃功能的是足三里穴,加按此穴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功能。也可以按肛门上口,促进肛门周边的循环。

按穴治痔疮,比较不会呈现立即效果,要耐心的按穴,一段时间一定可以改善。

承山穴
承山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承山穴:位于小腿肚,用脚尖站立,小腿肚会出现人字纹,那个“人”的顶端,像山峰的尖端。强力按,经气可直达肛门,治便秘和痔疮甚效。

孔最穴
孔最穴(图片来源:温嫔容医师提供)

孔最穴:位于下手臂内侧上方,手掌向上,从肘向腕的方向,六横指、五寸的距离,强按时拇指会有感觉就对了。此为肺经为气血聚集的穴位,肺与大肠有相表里的交互作用,治痔疮,尤其是久痔,有特效。如果痔疮出血不止,用灸法,直接在穴位上灸艾粒。(转载自《按开人体的窍》)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