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现2000移民大篷车队 1月内第2批(图)

发表:2021-11-20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大篷车抵达危地马拉前往美国
​​​​​​​移民大篷车抵达危地马拉前往美国(图片来源:Decave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法广 RFI)墨西哥移民汹涌出走,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18日的周四再度有第二批移民大篷车队伍从墨西哥南部出走,往中部去,目标是入境美国,总共约2000移民。 

此次的2000移民从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Tapachula)启程,前往往墨西哥中部前进;在那里,墨西哥人可办理申请纸张,俾能在墨西哥境内往来行动。 

移民潮团体由来自中美洲、海地和委内瑞拉的约 2,000人组成,他们正在寻求加入另一辆于10 月 23 日离开同一城市的大篷车,目前它正处于墨西哥南部的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 

参与组织该团体行动的的活动人士之一的路易斯·加西亚·维拉格兰 (Luis Garcia Villagran) 说:“能够阻止大篷车移民行动的唯一方法是让《国家移民研究所 (INM) 》签署并发给他们文件,以便他们能够在墨西哥整个领土内旅行。” 

这辆大篷车移民队伍内也有未成年人,车队沿着南部的恰帕斯州(Chiapas) 的一条沿海公路前进,并顺利通过了移民检查站。 

路易斯还说,移民是有行动动机的,相信当局不会逮捕我们的。 

自从美国总统乔拜登上任抵达白宫,并承诺比他的前任会更人道地对待他们以来,无证人员的流动有所增加。 1 月至 9 月期间,墨西哥当局的数据,有超过 190,000人移民,这是2020 年的三倍,大约有 74,300 人被美国驱逐。 

根据美国官方统计,2020 年 10 月至今年年 9 月期间,已经有 170 万人从墨西哥边界非法进入美国领土的记录。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