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酒店现身 大外宣3度辟谣 疑点说不清(视频/图)

发表:2021-11-21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帅 餐馆
最新消息显示,彭帅于11月20日与友人在餐馆吃饭。(图片来源:特推/沈诗伟)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网球女将彭帅事件轰动国际社会。而中共方面短短4天时间3度辟谣灭火,但却没想到,漏洞百出的“说明”引爆国际社会的恼火,如今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公开警告中共,如果不调查彭帅事件,WTA会不惜牺牲数亿美金的营收,也要撤出在中国的市场。

最新消息显示,彭帅于11月20日与友人在餐馆吃饭,整个过程疑似特意有人跟拍“保平安”。

大外宣再辟谣 反衬中共心虚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仿佛在人间蒸发。由于彭帅在国际具有一定知名度,因此彭帅失踪的消息也立即引发国际网球界和媒体界的高度关注。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德约科维奇、世界排名第五且曾拿下四座大满贯冠军的女单选手大阪直美,以及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都公开关切彭帅的安全与下落,同时要求中方对彭帅案件进行公开、透明的调查。

就在世界体坛与国际社会纷纷寻找彭帅下落之际,中共的海外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18日凌晨在推特帐号上发布一封声称是“彭帅亲自写给WTA主席的信件”,用英文澄清与交待自己的下落。

但由于CGTN发出的这份所谓彭帅“平安信”处处充满疑点,因此信件一发出再次引爆国际社会的怒火。

WTA主席兼执行长西蒙(Steve Simon)不但公开质疑这封信件的真实性,更警告中共官方,如果不调查彭帅事件,确保彭帅的人身安全,他们会不惜牺牲数亿美金的营收,撤出中国的市场。

此外,拜登也公开表示,他会考虑通过外交手段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联合国和美国白宫也在19日公开呼吁中共,要提供“独立”、“可验证的”证据来证明彭帅人身安全,且要对张高丽性侵彭帅一事进行“全面、透明的调查”。

面对国际社会的普遍批评,一位名叫“沈诗伟”的大陆人突然“翻墙”在推特上发出3张彭帅的照片。照片显示,彭帅不仅和宠物猫一起合照,看似心情也不错。沈诗伟并宣称,这些照片是彭帅发在微信朋友圈向友人问候“周末快乐”。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随后也在推特说,他从个人消息来源确认相片显示的确实是彭帅的现况。

 

那么沈诗伟是谁?根据全球化智库显示,沈诗伟是CCG特邀研究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责编、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华侨大学特聘研究员、原某中资企业常驻中东和非洲商务总助。他毕业于外交学院,长期从事国际传播的实践与研究、新媒体和社交媒体研究与实践、扶贫减贫和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与风险评估等。

外界不禁质疑,沈诗伟作为CGTN的一个部门主管,会与彭帅有什么关系?他怎么会取得彭帅的这些照片?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里面有个微妙的变化?一开始是中共大外宣以媒体公司的名义出来澄清,但是那封拙劣的‘辟谣信’被拆穿后,这次改派出沈诗伟发布彭帅照片。”《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指出,这次发布“辟谣照”的单位层级降了一级,沈诗伟虽然是CGTN的部门主管,具有一定的官方色彩,但若这次又“辟谣翻车”的话,中共官方可以把责任直接推给沈诗伟个人。

也就是说,这种辟谣“越来越侧翼”的作法,其实也同样反映中共心虚。

中共失算? WTA敢丢中国市场

另外,彭帅与维尼熊猫合照也似乎暗藏求救信号。

“大家都知道,熊猫是代表中国的动物,而维尼是谁的象征?”唐浩分析,彭帅手里拿着熊猫,应该意指“国保”、也就是现在的“政保”在监视她、控制她。而指使国保监视她的,很有可能就是背后的习近平。 “如果这个解读正确的话,那么彭帅这张照片本质上就是对外的求救信号,她要告诉海外,她已经被中共当局软禁监控,而这些照片也是她在当局的压力下,被迫交差,用来帮中共向海外做‘辟谣’。”

但让中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大外宣拙劣灭火行为,加速了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联手抵制。

英国《卫报》报导,中国名人突然“消失”并非首次,例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艺人赵薇等都有类似状况,这让西方社会认为,中国大陆不把法治和透明度当一回事。但这次彭帅事件发生了新状况,WTA采取的回应,是带头反抗中共的市场利诱与束缚。

“WTA发出的关于彭案件不会让步的信息,给北京带来一个前所未见的问题。”Mark Dreyer认为,WTA的态度或反映他们最终不会在依赖中国市场。

唐浩则认为,彭帅事件不但牵涉到中共最高层官员的丑闻与滥权问题,还曝光了在中共统治底下,就是中国处处充斥着官民权力不平等以及司法权力不平等问题。 “如果中共不对彭帅事件给出一个公开、透明的交代,想要像掩盖疫情、掩盖病毒一样蒙混过去,那么接下来国际社会一定会升级抵制中共、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奥会,到时候习近平和中共的声望不但会受到重创,还会让国际社会加速串连起来,加强围堵中共的国际扩张。”

沈诗伟凌晨再发多段视频辟谣?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沈诗伟于21日凌晨零时左右再次发出“彭帅与朋友聚餐”的最新视频,谈话中也可听出刻意提到日期是11月20日。

视频显示,彭帅与友人来到一家餐馆吃饭,席间一名男子对她说,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比赛安排发生变化,该男子说“明天是11月21号”。现场虽然吵闹,但过程中彭帅听的非常专注,一边听一边点头。

 

 

 

对此,唐浩认为该视频明显是官方再度辟谣,需要注意的重点却是“1) 党媒的辟谣工具升级了:截图→照片→影片;2) 彭帅依旧,沉默不能发言;3) 正常的社交聚会,会有人一直有人对着特定人士录影拍摄吗?”

他还说,“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升级,所以官媒也跟着试图升级辟谣的证据力度,但是关键的几项核心疑点,依然没有说明。”包括彭帅为什么自己不在社交平台发出“平安信”?为什么不公开说明控诉张高丽的微博文章?是不是已经失去自由了?是不是已经遭到监控?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