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一个习惯 竟是成为快乐的泉源!(图)

发表:2021-11-2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快乐是一种习惯
其实快乐是一种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因为工作职场环境突然改变了,上班停车的地点离上班大楼比原来远了一点,同事们都纷纷抱怨,上班不但要提早出门且要走一段路有时更要从一楼爬到四楼,一大早揪出一身汗,真是累啊!同事们都发出此起彼落的抱怨声,这时的心中不禁发出一个声音,刚好可以趁此机会有了走路运动的时间,岂不太好了吗!这时想到之前在网络上看到一篇很有感受的文章与大家分享:探讨一个人的习惯,可以有正向思维与负向思维对于这个人所带给他的是喜乐或是忧伤。

文章是这这样描述的:

一天早晨坐上一部出租车,要去台北郊区上企业的内部训练,这时正好是尖峰时刻,没多久车子就卡在车阵中,此时前座的司机先生开始不耐地叹起气来。于是随口和他聊了起来:“最近生意好吗?”从后照镜看到一张脸垮了下来,声音臭臭的:“有什么好?到处都不景气,你想我们出租车生意会好吗?每天十几个小时,也赚不到什么钱,真是气人!”忽然觉得好像这不是个好话题,换个主题好了,我想。于是我说:“不过还好你的车很大很宽敞,即便是塞车,也让人觉得很舒服……”

于是他打断了我的话,声音激动了起来:“舒服个屁!不信你来每天坐12个小时看看,看你还会不会觉得舒服?”接着他的话匣子开了,抱怨政府无能、社会不公,所以人民无望。这时我只能安静地听,一点儿插嘴的机会也没。

两天后同一时间,再一次跳上了出租车,再一次地要去郊区同一家企业做训练,然而这一次,却开启了迥然不同的经验。

一上车,一张笑容可掬的脸庞转了过来,伴随的是轻快愉悦的声音:“早安!您好,请问要去哪啊?”真是难得的亲切,我心中有些讶异,随即告诉了他目的地。他笑了笑:“好的,没问题!”然而车才开了几步,车子又在车阵中动弹不得了起来。前座的司机先生手握方向盘,开始轻松地吹起口哨哼起歌来,显然今天心情不错。

于是我问:“看来你今天心情很好嘛!”他笑得露出了牙齿:“我每天都是这样啊,每天心情都很好。”“为什么呢?”我好奇地问:“大家不都说景气差,工作时间长,收入不理想吗?”司机先生说:“没错,我也有家,有小孩要养,所以开车时间也跟着拉长为12个小时。不过,日子还是很开心过的,我有个秘密……”

他停顿了一下:“说出来先生你别生气,好吗?”当然好,只要是快乐的秘密,我这个念过心理学的都感兴趣。他说:“我总是换个角度来想事情。例如,我觉得能出来开车,其实是客人付钱请我出来玩。像今天早上,我就碰到像你这样的先生,花钱请我开车跟你到阳明山去玩,这不是很吗?等到了阳明山,你去办你的事,而现在是花季,我就正好可以顺道赏赏花,抽根烟再走啦!”

他又继续说:“像前几天哦,有一对情侣去淡水看夕阳,他们下车后,我也下来喝碗鱼丸汤,挤在他们旁边看看夕阳才走,反正来都来了嘛,更何况还有人付钱呢?”哇!真是太精彩的一个秘密啊!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幸运,一早就有这份荣幸,跟前座的EQ高手同车出游,真是棒极了。又能坐车,心情又开心,这样的服务有多难得,我决定跟这位司机先生要电话,以后再邀他一起出游。接过他名片的同时,他的手机铃声正好响起,有位老客人要去机场,原来喜欢他的不只我一位,相信这位EQ高手的工作态度,不但替他赢得好心情,也必定带进许多生意。

所以快乐其实是一种习惯!

当我们能换一种心态去看待自己的工作,并带着游戏般的愉快心情面对工作,你会发觉自己的内在能量强大许多,抗压应变的功力也因此大为增进!凡事都有两面。你可以往好处想,也可以往坏处想!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