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审堕胎法前夕 彭斯预测结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就在美国最高法院(12月1日)听取密西西比堕胎法案辩论的前夜,前副总统彭斯预测奠定美国堕胎合法化的“罗诉韦德案”将被推翻。

普遍认为最高法院的裁定可能引发骨牌效应,因而此案备受瞩目。

密西西比州2018年3月通过的堕胎法案限制绝大多数怀孕15周以上的妇女堕胎,但按照1973年“罗诉韦德案”(Roe v.Wade)、1992年“全国计划生育协会诉凯西案”(Planned Parenthood v.Casey)等判例,最高法院应当是不允许各州立法限制怀孕24周内的堕胎限制。

《National Review》报导,最高法院对该案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奠定美国堕胎合法化的“罗诉韦德案”。最高院可能推翻之前的判例,彻底翻转延续了50年的堕胎法令,也可能不推翻判例,而是含糊其辞而捍卫密州法案。

一直以来,堕胎议题极具争议。“自由派”认为,女性的身体应该由自己主宰,主张宽松堕胎,因此对高院可能推翻“罗诉韦德案”相当紧张。而“生命派”则强调,认为母亲子宫里的胎儿从一形成已具有生命,堕胎无异于杀害生命,因此应该废除罗素韦德案。

古特马赫学会(Guttmacher Institute)预计,“罗诉韦德案”若被推翻,至少有26个州将提出严格限制堕胎的法令。

彭斯促最高法院纠正错误 

前副总统彭斯11月30日稍晚将在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演说,《National Review》提前得到的发言稿显示,彭斯预言,“罗诉韦德案”早晚将被废除。

“美国每一位严肃的法律学者都知道,罗伊案的判决是为了实现预定的政治和意识形态目标而完全捏造出来的。就连已故的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也曾写道,法院对罗伊案的裁决是难以辩解的强硬司法干预。现在,我们的最高法院有机会一劳永逸地纠正这一历史性错误。”

发言稿继续写道,“不管堕胎游说团体怎么说,从道德、科学和宪法的角度来看,密西西比州法律规定的15周限制是完全合理的。由于现代医学的进步,一个15周大的胎儿在子宫内的生命无可否认。在发育到15周时,婴儿的脸型已发育良好。他(她)有指甲、眉毛和头发,他还可以握拳并吮吸手指,他有一颗跳动的心脏,能感觉到疼痛,她是按神的形象创造的,如同你跟我一样。”

彭斯强调,罗伊案被推翻并不意味有关堕胎的辩论的结束,但最终的决定将不再由未经选举产生的法官来做,而是由人民选出的代表-民选官员做出。

前副总统还指出,许多欧洲国家对怀孕12-14周的堕胎设定了限制。“在堕胎政策方面,美国与中共和朝鲜的共同点要多于与欧洲国家的共同点。”他说。

今年稍早,彭斯的非营利组织“促进美国自由”和其他支持生命的团体共同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摘要,敦促法院支持密西西比州法律并推翻罗伊案。“我们毫不含糊地要求法院创造历史,在美国法律的中心恢复人类生命的神圣性。”

百年来10亿胎儿丧生 美死6000万

根据《全球堕胎报告》一书,100年以来100个国家有10亿胎儿因堕胎丧生。各国堕胎合法化直接导致堕胎量大增。

报告显示,全球堕胎量最高的前三国分别是中国(4亿)、俄罗斯(2.19亿)和美国(6000万)。

美国自1973年堕胎合法化,头7年堕胎暴增到每年160万例。

《报告》作者简克布森(Thomas Jacobson)认为是时候人类回归传统了,他呼吁文明社会的政府有责任保护生命,否则不配做民选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