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奇特”心理效应 让你轻松获取爱情(组图)

发表:2021-12-15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侣
5个“诡异”的心理学效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还是单身吗?在将要到来的2022年中,是否渴望一段甜蜜的爱情,收获一个稳固的婚姻呢?这里有5个“奇特”的心理学效应,会让你轻松获得异性的好感。

一、首因效应——一见钟情

首因效应指的是是由美国的心理学家卢钦斯用一场有趣的实验进行描述,他将被实验人的核心特点描述为两种不同的情绪人格,第一种是热情开朗的,第二种则是高冷而内向的。

然后将这两种描述告诉不同的人,而之后这两批人群对被实验人的心理影响截然相反,研究表明,先呈现的消息比后呈现的消息更有影响作用。

首因效应指的是在记忆或者社会知觉中,最先出现的消息往往对个体留下的印象最为鲜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会在之后的相处过程中产生占据很大位置的作用。

这种效应可多利用在情侣和职场中,面试的第一天,可以重视一些,稍微做一点外表上的修饰,也许会大大加深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把握住能够带给别人好印象的每一个环节。

二、吊桥效应——怦然心动

我们很容易在某一个瞬间,某一个场景下,突然就对某个异性产生了心理上的悸动。

可以简单解释为小鹿乱撞,在这一瞬间就会对某一个异性产生生理上的心跳加速,和机能紧张,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出现在这种情况中:在路上突然碰上一个令人心动的异性。

吊桥效应本质上是情绪的二因素理论所演化,指的是情绪的产生主要由心理唤醒和认知因素两种因素所影响,生理唤醒只是心跳加速和机能紧张。

认知因素就是对生理唤醒的归因,所以我们其实可以利用这一效应去和自己心动的异性制造心动体验。

三、黑暗效应——温暖渐起

黑暗效应的来源其实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的科学家做的一个实验。

他们验证了身处强光和昏暗的灯光中的两种志愿者分别观看同一个假想广告片,但是这两种志愿者对这个广告片所产生的反应截然不同,强光下的志愿者觉得该片的主人公具有攻击性行为。

但其实仅仅是主人公是否因为上班迟到而产生具有攻击性的行为,这就验证了一个心理学效应,当人们在处在较为温和和昏暗的灯光中,所产生的心理情况可能也产生不同的效果。

所以在家庭布局中,时常大家都会选用暖色系的灯光来布置,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的心理反应会更加的舒适而放松,所以当选择约会地点的时候,尽量避免强光或者白炽灯会更加舒适。

爱情 红心
愿你拥有爱情和婚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恋爱补偿效应——日常好感

这是一种被时常利用在面试中,和恋爱中的一种情形:人们更倾向于与那些对自己表现出好感和喜欢人交往或者相处,因为他的认同会让自己产生一种好感,恰好对你有好感的这个人他的秉性和条件也没有这么差的时候,我们也会自然而然地想要去亲近他。

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都不会过于讨厌对方。当然,前提是,所面对的这个人自己对他不是那么反感。

五、罗密欧与朱丽叶效应——异地恋情

这个效应顾名思义,大多运用在爱情中。

当在一段感情中真正对对方是坚定选择的而相互尊重的,那么在遭受了苦难的时候,两者一定是互帮互助,且有目的性地对两者进行选择,而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为了与对方在一起。

简言之,当两者对对方所给予的情感基础相等的时候,他们双方会更加为对方着想,当外在阻力越多的时候,双方对对方的爱意会加深,阻碍越多,感情越重。

而这个效应的前提一定是双方拥有相同等级的感情,这个前提缺少或者仅仅有一方的感情多于另一方时,这种关系在阻碍增多的情况下会很容易导致双方感情的破裂。

这也就是异地恋情侣的恋爱时长往往比不处于异地恋的情侣短三分之一的诱因。

异地恋是十分考验恋爱中两个人的感情深浅的环节,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异地恋所带来的是距离,生活环境,工作近况和心理落差的重合。

所以建议在异地恋中的情侣,一定要有方向性和未来归属感的心境下去谈异地,也就是,异地恋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在一起,而不是永远分隔两地,两者都一致,才会“圆满”。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