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等死?宁波隔离居民急需化疗医院拒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6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
浙江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重病居民被封控隔离但急于做化疗,却被医院拒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一位浙江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的重病居民急于做化疗,因其区域是本轮疫情重灾区,已被当局封控隔离,经过繁锁的层层请求,最后还是被医院拒绝收治。

澎湃新闻15日消息,12月12日,有网友在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民生e点通平台”给市委书记留言称:“地点:蛟川街道炼化小区。我家属要去李惠利医院化疗怎么办,继续拖下去就错过最后的手术机会。另外,我家属这些天已经按规定在社区陆续做了四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12月13日,该网友又补充说明:“已找过派出所、120、社区、防疫中心。找过的所有单位都说自己没有审批权。12月6日到12日这7天已在社区陆续做了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时间就是生命,盼尽早出去化疗就医。“

12月15日,蛟川街道答复称:“已联系,非常时期,李惠利医院不肯接收。”宁波市李惠利医院现有兴宁、东部两个院区,均位于宁波市鄞州区。

上述网友不是特例,其留言帖下另有网友评论提及自己家属有类似遭遇:“非蛟川街道的都不知道该咋办,外公还定期得去二院化疗放疗,现在都不知道咋整了。”

要求做化疗的居民所在的蛟川街道,恰好位于宁波市镇海区,而宁波市12月6日已经启动I级应急响应,将镇海区蛟川街道的临江小区和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列为中风险地区,镇海区已封闭管理。

浙江省15日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12月5日-15日16时,宁波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62例。12月6日-14日15时,宁波市累计排查密接人员3301人、次密接人员4971人,一般接触者103395人,均已管控。

12月6日-14日15时,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管控区内已进行4轮全员核酸检测,镇海区其它街道进行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92万余人份。12月15日起,镇海区蛟川街道将启动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12月14日16点之前,宁波市确诊的55例病例全都集中在镇海区蛟川街道。

中共“零容忍”的政策,少于考虑民众的生活现状,只要出现一个病例,马上就牵扯很多人做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发生隔离期民众急于做化疗的情况不只是宁波镇海区,其实早有先例。

据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弘资中”消息,2020年2月16日上午,归德镇政府值班室接到一通特殊的“控告”电话,电话那头一位带着哭腔的女士,情绪激动,“喂,归德政府吗?社区不给我开通行证,我出不去啊。”

原来,归德社区居民蓝某做了脑胶质瘤手术正在化疗期间,该女士与华西医院医生预约2月18日下午去诊。但其邻居赖某于2月6日突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按疫情相关规定,蓝某一家必须居家隔离14天,按时间推算,2月18日蓝某还在隔离时间内,社区人员不给开具通行证,蓝某无法按时去就诊,所以才向上级“控告”社区。

对此,一位推特网友说,“浙江已经安排管控到明年3月15日,意思是已经知道3个月内不可能清零,比起上海每次都神奇地瞬间清零,弱爆了。一切为了开好冬奥会,不管管控区人民的生活、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