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成风黑白颠倒 香港孩子势将遭殃(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2-1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思想灌输,造成对青少年永久的伤害。
思想灌输,造成对青少年永久的伤害,使他们懒于思考,怯于思考,选择最安全而省力的路径,就是全盘接受独裁者的灌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上海一大专女教师,在课堂上讲南京大屠杀,因质疑死亡人数被学生举报,学校当局迫于政治压力,即时将老师解雇。

这种事情在文革是司空见惯的事,当年笔者母校有一位物理老师,他的女儿甚至带红卫兵到自己家里抄家,连亲生父亲都不放过,何况老师?

中共为何鼓励举报?首先是民间的互相监督无孔不入,举报替统治者省不少力气;其次群众举报会制造寒蝉效应,人人都不敢乱说乱动;再次是举报鼓励无限服从的奴性,放弃独立人格;最后是举报制造民间对立,群众斗群众,泯灭良知。

学校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古人说是传道、授业、解惑,用现代语言来表达,授业是传授知识,解惑是回答问题,也就是学习追求知识的方法,传道则是塑造青少年的人格。

传授知识是教育最低层次的目的,把现成的知识直接教给学生;但学生只掌握现成的知识是不够的,需要掌握追求知识的方法,人一生漫长,要靠自己去不断追求新的知识,所以掌握追求知识的方法,比起直接接受知识更重要。

青少年在学时期,正是身心成长和成熟的时期,他们完整人格的塑造,很大部份是在学校形成的,学校要在人生观、世界观方面给予他们最基本的启蒙,让他们明白事理,有分清是非的能力,要让他们开掘基本良知,使他们走进光怪陆离的社会时,有基本的精神抗体,基本的应对能力。

所有独裁统治的共性,便是掠夺人的本性,将人训练成绝对服从的机器,让他们变成专制统治的工具,变成任其搓圆捏扁的奴才。鼓励举报,便是专制统治者将暴政的触须深入到社会每个细胞,成为麻醉思想、操弄人心的有效手段。

本来,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是一个可以讨论的议题,政府没有确定数字,值得学生通过讨论去追寻答案,即使不能有结论,但因讨论而导致的思考,对学生的成长都有莫大好处,可惜这个启发学生独立思考的机会,在一次举报后就报销了。

学校纵容和鼓励举报,老师噤若寒蝉,从此依书直说,再也没有思想的碰撞,再也没有思考能力的成长。

全国性的思想灌输,全国性的服从,造成对青少年永久的伤害,使他们懒于思考,怯于思考,选择最安全而省力的路径,就是全盘接受独裁者的灌输。

举报老师的风气已经传到香港,香港学校里也弥漫红色恐怖氛围,老师如履薄冰,学生变成密探,课堂不再是激发思考的地方,而变成专制统治者洗脑的场所。这是对青少年最残忍的戕害,剥夺他们独立的人格,削弱他们追求真理的能力,这样的孩子成长起来,便自动成为独裁者的工具,再去扮演更资深更死心塌地的奴才。

香港遍地蓝丝,不少都是在中共的学校里被长期洗脑而成长起来的冇脑人,这些人来了香港这块自由宝地,并没有洗心革面寻回自己的良知,反倒奴性像夏草的菌丝一样,在冬虫肌体里繁殖,直至冬虫变成僵尸。在资本主义的香港,用社会主义的奴性做人,他们都以为很圆满,是人生合理的结果。

今日他们的孩子又在重蹈覆辙,他们也认为应份如此,接受洗脑的孩子很乖很听话,自己很放心——那谁能解救他们呢?

可惜公道自在人心,中国人的是非感并没有完全泯灭,举报事件发生后,网民人肉搜索找到举报的学生,于是在那学生的个人网页下,一面倒地充斥谴责与辱骂他的网民留言。

“说真话的老师被换掉,那只能换上给你们洗脑的老师了,孩子,你错过了觉醒的机会。”“你是怎么想的?干这样龌龊的事情,良心不会痛吗?”“你叫董迅吗?你是大学生?你发视频举报女老师,你读那么多书读傻逼了吗?”“是你举报的吧?你妈怎么生你这个智障?把你爸妈的名字告诉我,我找这两个老东西!”

不知道这孩子的父母将如何面对这件事,他们会支持孩子,还是批评纠正他?我也不知道那位女老师将如何面对这件事,她会坚持自己的立场,还是向政府谶?不当教师会活得艰难,但大陆多少有良知的人一样艰难地活着,为坚持人格的独立。

香港为人父母者,日后也将面对同样的难题,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如何应对铺天盖地的洗脑,如何抗拒举报的诱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