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长首访立陶宛 美国加强军事互操性(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19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12月17日访问德国联邦国防军海军。
新任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12月17日访问德国联邦国防军海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北德意志快报)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德国新任国防部长,周日(12月19日)前往立陶宛,在其首次出访中,慰问驻扎在立陶宛的德国北约部队。此前,美国防长奥斯汀邀请立陶宛防长赴美,签署两国互惠国防采购协议,提高双方军队的互操作性,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新加坡历史悠久的《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援引法新社报导,立陶宛国防部(Lithuanian Defence Ministry)称,本月被任命为德国防长的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女士,将与立陶宛防长阿努沙乌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会面,讨论安全局势以及双边关系,并慰问驻扎在立陶宛的德国北约部队。此前,五角大楼表示,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 III)已经邀请立陶宛防长赴美,签署两国互惠国防采购协议,提高双方军队的互操作性。

德国领导的北约多国营地,有约550名德军驻扎在立陶宛的鲁克拉军事基地(Rukla),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自2017年起,也有北约部队驻守。

2014年莫斯科吞并克里米亚,并帮助分离主义分子占领乌克兰东部的部分地区,从那之后,乌俄边境的紧张局势就不断升级。今年冬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陈兵数万;上周五(10日)俄罗斯还公布了遏制美国和北约在前苏联和东欧地区作用的提案,呼吁与华盛顿进行紧急谈判,要求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盟不要引入新成员或在前苏联国家建立军事基地。西方国家对此回应称,如果俄罗斯的士兵进入乌克兰,俄罗斯就会遭到最严厉的制裁。

面临双方紧张对峙,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深感忧虑。上周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讨论乌克兰问题后,立陶宛总统瑙德萨(Gitanas Nauseda)说,目前的地区安全局势 “可能是……30年来最危险的”。

值得庆幸的是,美国及时提出了可能的解决方案。五角大楼披露,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J. Austin III)在周一(13日)表示,欢迎立陶宛防长到五角大楼参加会议,并签署对等国防采购协议(reciprocal defense procurement agreement),加强欧洲的威慑力。

根据维基百科,1991年立陶宛成为北约伙伴,2004年立陶宛正式加入北约。十多年来,立陶宛的军人和美军在阿富汗并肩作战,频频参与北约和美国的军演。2019年起,这个小国,迎来了美军的驻扎。小国寡民的立陶宛,和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以及白俄罗斯(Belarus)接壤,正面临着白俄罗斯借移民问题的不断骚扰,和北京对陶宛坚持人权外交的报复。立陶宛防长对奥斯汀表示,在俄罗斯问题上,立陶宛会紧跟美国的脚步。

美国防长奥斯汀则鼓励立陶宛称,这个波罗的海小国“已经成为该地区的民主灯塔,接待了流亡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为其它盟国树立了重要榜样。美国愿意站在立陶宛一边,赞扬其坚定的反共政策。”

奥斯汀强调,“今天,美国再次与立陶宛站在一起,加强立陶宛的武装部队,签订两国的互惠国防采购协议。”这将改善立陶宛的国防资产品质,提高两国的军事互操作性。

专家指出,这次立陶宛和美国加强军事互操作,为未来波罗的海地区的稳定,打下了基础。一旦立陶宛和美国在军事标准上协同一致,美军随时可以对立陶宛军队进行军事指导, 即便不驻军立陶宛,也能提高该地区的军事作战水平和防御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