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资源出口盈利暴增打了北京一响亮耳光(图)

发表:2021-12-2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握有铁矿石这张王牌,对中国态度毫不妥协,反而是接连攀升的铁矿价格让中国备感压力。
澳大利亚握有铁矿石这张王牌,对中国态度毫不妥协,反而是接连攀升的铁矿价格让中国备感压力。(图片来源:Aaron Bun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份最新统计报告说,澳大利亚本年度的资源和能源出口净收入将达到3790亿澳元,比上一年创纪录的3100亿澳元超出690亿。

观察人士们说,这项新纪录是对试图在经济上惩罚澳大利亚的中国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

中国去年开始对澳大利亚的煤炭、铁矿、葡萄酒和牛肉等许多产品实行禁止进口令,以惩罚莫里森总理呼吁对新冠疫情展开溯源调查。中国是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产品最大的进口国,有关禁令导致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堪忧。

但是,得益于世界能源紧张导致的商品价格高涨以及澳元走低的有利条件,澳大利亚的出口出现强劲反弹。

中国对澳大利亚的燃煤和冶金煤实施进口抵制后,澳大利亚很快开辟了新市场,弥补了在中国市场的损失。

预计燃煤利润本年度将翻倍增加到350亿澳元,冶金煤利润将从230亿猛增到500亿。

中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超过三分之二来自燃煤火力发电。

由于自我切断了主要燃煤进口来源,中国今年早些时候遇到了罕见的大范围停电现象。消息人士们说,为了改变电荒的局面同时碍于面子不直接恢复进口澳大利亚的燃煤,中国通过中介购买澳大利亚的燃煤,但付出的价格往往高出澳大利亚直接出口燃煤价格的一倍。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2021年12月1日说,中国试图通过打经济战整垮并征服澳大利亚,但这一策略没有得逞,北京到头来还是会与堪培拉互动,并谋求恢复正常关系。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视讯会晤时提到了北京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和经济胁迫,称这种行为产生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原标题:澳大利亚资源出口盈利暴增 中国贸易惩罚损人不利己反被打耳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