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法案 禁进口新疆奴工产品(图)

发表:2021-12-24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采摘棉花。(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采摘棉花。(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12月23日签署《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使之正式生效成法。法案将禁止新疆产品进口美国,除非企业能提供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产品非由强迫劳动制造。

《美国之音》报导,获得国会两党广泛关注和支持的编号H.R.6256《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最终协调版上个星期先后获得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的一致通过。法案将禁止任何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并给予企业举证责任,必须证明其从新疆进口美国的产品供应链中无强迫劳动,才能获准进口。

国务卿布林肯在法案签署生效后发表声明称,解决强迫劳动问题是本届拜登政府的优先事项。布林肯强调,美国已经采取了多项具体措施,包括签证限制、金融制裁、进出口管制,以及发布关于新疆人权状况的商业咨询等,“所有这些都要求盟友和合作伙伴共同采取行动,确保所有全球供应链不使用强迫劳动,包括来自新疆的强迫劳动”。

布林肯说:“这部新的法律将提供美国政府新的工具,防止在新疆强迫劳动制造的商品进入美国市场,并进一步推动向该为那些暴行责任的个人和实体问责。”

布林肯还呼吁北京当局立即停止针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群体所进行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犯罪行为。

《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正式生效获得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一致支持,此举被视为是美国政府在北京冬奥会登场前再次针对中国新疆人权问题采取的另一强硬措施。这个月初,拜登政府宣布不派遣官方代表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以外交抵制这项运动赛事来兑现美国“捍卫人权”的承诺。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声明中赞扬拜登总统将法案签署成法律,并称这象征了白宫和国会两党一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打击新疆强迫劳动的暴行。

“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持续进行的种族灭绝是对整个世界良知的挑战,”佩洛西在声明中说,“这就是为什么众议院两度通过立法,追究中国共产党剥削强迫劳动的责任,并要求他们结束这种可怕的行为。”

“国会在两党两院的基础上,将持续谴责和对抗中国共产党在新疆和其它地方侵犯人权的暴行,从香港到西藏,再到大陆。如果美国因为商业利益而不为中国的人权发声,那我们就失去了所有为世界各地人权发声的道德权威,”佩洛西说。

《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包含的一项核心概念为“可反驳的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制度。意即除非得到美国当局的无强迫劳动的认证,否则一律推定凡在新疆制造的产品均使用了强迫劳动,因此会按照《1930年关税法》(1930 Tariff Act)禁止进口这些产品。根据法案内容,有关禁令将在法案生效180天后开始实施。

法案将要求国土安全部拟定一项清单,列举出与中国政府合作压迫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实体,并禁止所有透过强迫劳动生产的商品流入美国市场。

在国会中主要推动《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在法案签署成法后发表声明称,这项法律是迄今为止美国在追究中国共产党使用强迫劳动问题上所采取的最重要且最具影响力的行动。

“法案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与北京之间的关系,”鲁比奥在声明中说,“这部法律还应该能确保美国人不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到由中国奴隶劳工所生产的商品。”

“我期待与拜登政府和所有国会同仁一同合作,确保新法律得到正确实施和适当执行,”鲁比奥说。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默克利(Sen.Jeff Merkley,D-OR)表示,《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的生效向北京释放了一个响亮和明确的信号。

“现在《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已经送到拜登总统的桌上并签署成为法律,我们终于可以确保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可以在购买商品的同时不会无意间成为中国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的共谋,”默克利说。

默克利接着提到即将在明年2月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他说,“正当中国政府试图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洗白他们的种族灭绝并借此机会宣布胜利的同时,这部法律释放了一个强有力、跨党派的信息,那就是美国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