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的圣诞节习俗有哪些不同呢?(图)

发表:2021-12-25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到圣诞节,几乎人人都会想到圣诞老人和耶诞礼物。
提到圣诞节,几乎人人都会想到圣诞老人和耶诞礼物。(图片来源:Pixabay)

圣诞节礼物已经接近成为一个全球通行的习惯了。神秘人物带给小孩子们礼物的概念衍生自圣尼古拉斯,尼古拉斯是一位四世纪生活在小亚细亚的好心主教。荷兰人在圣尼古拉斯节(12月6日)模仿他送礼物。那么,各个国家又是如何看待这一传统习俗呢?

圣诞节的传统习俗

在北美洲,英国殖民者把这一传统融入耶诞节假期的庆祝里,而Sinterklaas也就相应的成为圣诞老人,或被称为Saint Nick的人物了。

在英籍美国人的传统中,圣诞老人总是快活的在圣诞前夜乘着驯鹿拉的雪橇到来,从烟囱爬进屋内,留下给孩子们的礼物,吃掉孩子们为他留下的食物。他在一年中的其它时间里忙于制作礼物和监督孩子们的行为并记录下来。

圣诞老人在法语中,称为Père Noel,可口可乐公司曾其红白相间的衣服获得灵感,在1930年代画出了传遍世界的圣诞老人形象。在一些文化中,圣诞老人身旁跟随着Knecht Ruprecht,或是称作“黑彼得”(Black Peter)的家伙。一些版本中,玩具作坊里的侏儒制作了节日礼物,有时圣诞老人与圣诞夫人是夫妻。在圣诞季期间的北美和英国超市,都有小孩可向其要礼物的圣诞老人出现。

在许多国家里,孩子们准备好空的容器,以便圣诞老人可以将玩具、糖果或水果等小礼物装进去。

在美国,孩子们平安夜在壁炉上悬挂圣诞袜,因为圣诞老人说过要在圣诞前夜从烟囱下来把礼物放到袜子里。在其它国家,孩子们把空鞋放到户外,以便圣诞老人可以在圣诞前夜来赠送礼物。

12月25日晚上,德国很多地方的孩子会把鞋子拿出放在窗台上,第二天早上他们将发现鞋里放满了糖果和小礼物。在德国,主要的送礼日期是12月24日,圣诞老人带来礼物或放在圣诞树下。在匈牙利也是如此,只是送礼的人是“小耶和华”,而不是一般人熟知的圣诞老人。

在世界大部分地方,圣诞礼物都是在平安夜晚上或圣诞节早上送出的。不过,在许多国家,圣尼古拉斯日仍然是互赠礼物的日子。另外,不单单是圣诞老人会来赠送礼物,家庭成员和朋友也会互相给予礼物。

除了耶诞礼物,圣诞卡(圣诞卡片)也是很流行的物件,例如美国与欧洲就十分流行以此物来维系与远方亲朋好友的情谊。许多家庭还会随贺卡附上年度家庭合照或家庭新闻,新闻一般是包括了家庭成员在过去一年的优点特长等内容。

圣诞装饰

在西方国家里,圣诞节也是一个家庭团聚和喜庆的节日,通常会装扮圣诞树。不论是否基督徒,在西方过圣诞节时都要准备一棵圣诞树,以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烛、彩花、玩具、星星,挂上各种圣诞礼物。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

圣诞装饰包括以圣诞装饰和圣诞灯装饰的圣诞树,户内以花环和常绿植物加以装饰,特别的冬青和槲寄生是传统采用的材料。在南北美洲和少数欧洲地区,传统上户外以灯光装饰,包括用灯火装饰的雪橇、雪人和其它圣诞形象。当中树顶的星星表示基督的荣光,金色彩带表示荣耀,银/白色彩带表示其圣洁,红色彩带表示基督为人所流的血。

传统的圣诞花是猩猩木(别名一品红、圣诞红,花色有猩红、粉红、乳白等)。圣诞植物还包括冬青,红孤挺花,圣诞仙人掌。

责任编辑:云猷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