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逆風發聖誕「禮物」 員工打開傻眼(图)

发表:2021-12-26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聖誕節 中國
近日有一名中國網友分享,他的公司在聖誕節這天給每個員工準備了小禮物,但沒想到打開包裝盒一看竟發現,裏頭裝的是一個馬鈴薯。(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中國大陸近年反美情緒高漲,也大力抵制西洋節日,近日有一名中國網友分享,他的公司在聖誕節這天給每個員工準備了小禮物,但沒想到打開包裝盒一看竟發現,裏頭裝的是一個馬鈴薯,盒內更附有一張字條寫道,「不要崇洋媚外!」讓他超傻眼。

自從2017年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發布公告要求「振興中國傳統節日」以來,中國大陸年年都傳出要民眾「禁過洋節」或抵制聖誕節的聲音,今年中共政府更宣布相關管理辦法,禁止散播聖誕節祝賀文以及募款等,甚至廣西融安縣教育局還發公告,要求師生「禁止過洋節」,並鼓勵若有人發現民眾過節打電話舉報。

不過,日前有一名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分享,他的公司居然在聖誕節這天,大動作給每個員工準備了聖誕禮物,只見紅綠相間的小盒子打開來,裏頭居然藏了一顆馬鈴薯,還有一張印刷字條,內容寫到,「不要崇洋媚外,不要忘記過去,想想長津湖戰役,想想那時候的革命先烈,他們在平安夜的時候吃的什麼?」

相關消息傳出後,迅速引起討論,網友看了戲說,「那你為什麼要用英文盒子裝黃色的土豆呢,你在暗示什麼?」

「為什麼不想想革命先烈在春節,元宵節,中秋節吃的什麼?」、「我怎麼感覺像是在PUA,『你看看人家先烈,冰天雪地裡啃凍土豆,再看看你,有空調有熱水,沒凍著也沒餓著,不就讓你加個班嗎,怎麼就受不了了啊』」。

也有網友認為這種操作太過誇張,直呼「過度營銷,這道德綁架了吧」、「土豆不就是南美洲的嗎?也是洋貨呀?」、「其實大家真的都很愛國,真沒必要再一遍遍教育了,這是幹啥呀」。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