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精神病李田田回家了?律师声援者遇袭失联(组图)

发表:2021-12-28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田田 微博
李田田因公开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遭当局强行羁押在精神病院。(图片来源:微博/李田田)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湖南省教师李田田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本月19日强制被送进精神病院,引发民间高度关注。李田田26日晚发文称“已出院”。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李田田的行动仍受监视,且当地警方将其视为“受到境外势力操纵”案件,李田田也将失去担任老师的资格。

李田田出院仍遭监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湖南省永顺县砂坝镇学校教师李田田于本月17日在微博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于19日遭到当地官方强行送往精神病院,引发社会震惊。 12月26日,李田田透过微信发布讯息表示,“刚从‘医院’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回复大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我会继续以精灵的姿态生活在这人世间……现在,我的身体状况还在‘恢复’中,精神状态也较差,所以短时间内可能回复不了大家太多讯息或接受媒体采访,希望大家谅解”。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维权人士透露,李田田获释的消息释出后,有维权律师以及声援者等5人前往李田田爷爷所在的村庄,想要探访并送慰问金,结果其中3人进村后惨遭村干部殴打,手机也遭抢,3人出村后有报警,但后来没有任何消息。

从事业单位被贬乡镇职员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李田田虽然离开医院,但其行动继续受到监视,友人也无法接近李田田与其家人。另一名知情人士则透露,永顺县警方初步将李田田事件定为“受到境外反华势力操纵”,李田田将失去当老师的资格,其编制从事业单位贬为乡镇普通职员。

据声援李田田的人士表示,目前外界仍无法与李田田的母亲和未婚夫王先生取得联系。

官方威逼李田田认罪碰壁

公开资料显示,怀孕4个月的李田田,于2016年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后在开化县杨林镇中心小学担任语文教师。 2019年,李田田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一群正被毁掉的乡村孩子>质疑和批评中国的形式主义教育,学生要应对上级检查,耽误教学,结果被要求连夜接受约谈,一度引发大陆网际网络的关注。

李田田曾在微博声援宋庚一,表示做为同行,她认为宋庚一的授课内容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她的学生、开除她的学校、官方的报导,以及沉默的知识份子。她在文中为“这群乌合之众的学生感到悲哀”,同时批评他们在家庭与学校教育中,没有学到为人正直、胸怀正义、善良悲悯的情怀,反而学会了告密、断章取义、讥讽老师,和利用网络煽动民意的无耻卑鄙行径。由于这番言论,李田田的微博随后疑似遭到封锁,无法连结。

李田田 微博
李田田因公开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遭当局强行羁押在精神病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不仅如此,据李田田此前描述,教育局和公安局人员曾在“登门拜访”时,要求她“签字认罪”,否则将开除公职,但李田田拒绝“认罪”,警方便警告她,若手机定位调查结果显示李田田真的发了“声援上海女老师宋庚一”的微博,就跟宋庚一一样是“汉奸”,要被“枪毙”。李田田悲叹说,“我已经被逼得走投无路,向社会求助。如果我死了,那就是一尸两命吧!”

李田田
李田田因公开声援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遭当局强行羁押在精神病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维权律师及声援者遇袭失联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此前的12月25日,人权律师谢阳抵达湖南永顺县试图了解李田田老师的处境,并在该县公安局门外冒雪打出写有“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的横幅。 80岁高龄的欧阳经华等维权人士也前往县医院要求见李田田,但遭到医院保安阻挠。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臂带红袖标的保安员以疫情为由,禁止他们入内,双方发生争执。在营救李田田期间,欧阳经华曾发出消息称,李田田在距离永顺县城不到10公里的村庄,12月26日晚间11时许,给李田田送慰问金的其中3人遭到地痞流氓围殴,抢走手机两部,砸毁一部。当时,村干部和书记都在现场。

而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发起“声援李田田”联署的赵春红表示,律师和公众号为“楼哥”的人,是李田田出事时第一联系人。网民“1028-梁鸿国”则发帖文指出,李田田的公众号已被一个叫“金屏媒”的控制或盗用。

而网民“李青16”传出信息称,网友欧阳经华给她发来求救信息:“谢阳律师等人被失去联系,请大家紧急关注。”但迄今欧阳经华、程晓峰和谢阳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