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遭捕报平安 杜汶泽6字声援(图)

发表:2021-12-29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韵诗遭捕报平安,杜汶泽6字声援
何韵诗遭捕报平安,杜汶泽6字声援。(图片来源:)

何韵诗被捕了。这位在粉丝眼中性格鲜明的歌手多年来投身香港民主运动,演唱事业因此大受影响,但她曾豪气地表示不后悔,并说和抗议民众站在一起的重要性,超过事业所受到的伤害。

香港警方今天清晨以“串谋发布及复制煽动刊物罪”对支持泛民主派的网媒立场新闻采取行动,拘捕了6名高层或前高层人员,其中包括曾任董事的何韵诗。目前在台湾发展的港星杜汶泽在得知消息后,今早也贴出与何韵诗的合照写道:“我知你唔会惊”(我知道你不会怕),并隔海声援“立场新闻”。

因抗命而被捕的香港艺人――何韵诗

何韵诗1977年生于香港,11岁时随家人移民加拿大并取得国籍,1996年在一次新秀歌唱大赛夺冠后正式出道,从2001年至今共推出12张录音室专辑,曾获得香港乐坛多项重要奖项,也两度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

据《中央社》报导,在主权移交中国的第17年,香港爆发震撼国际的“占中”运动,在那场为争取香港真普选、被称为“雨伞革命”的公民抗争中,何韵诗与其他文化界人士成立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并在占中运动将落幕之际的一次静坐后被警方带走。她与其他被捕者被控非法集会并拘留了12小时,在与其他遭拘人士集体拒绝保释后,获警方无条件释放。

被捕时,何韵诗高喊“公民抗命、无畏无惧”,也成为香港因抗命而被捕的艺人。

撑民主 积极参与“反送中

2019年年中,为抗议港府着手修改可让“犯案者”送往中国审判的“逃犯条例”,香港另一场再度震惊世界的“反送中”运动爆发,何韵诗也再次积极参与。

在反送中蒙面抗议群众中,何韵诗是罕见的公众人物,常被人一眼认出。留着短发的她与抗议民众一起游行,并直言不讳地在电视访谈中鼓吹民主,谴责港警被控犯下的暴力行为。

反送中期间,北京大力搜寻批评者,在香港大牌艺人、富豪选择沉默或发出隐晦呼声的当时,直言挑战当局的何韵诗不但演唱会遭取消、专辑在中国禁售,还被贴上“毒药”标签。

但她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不后悔批评中国,并说和抗议民众站在一起,重要性超过事业所受到的伤害。

何韵诗当时还说,保持沉默的艺人做出更大牺牲,“他们丧失了所有言论自由。身为一个香港人,我的责任是站出来并与抗议民众站在一起”、“这真的不是思考你自己事业和个人利益的时候”。

今天被捕后,关心、打气的讯息纷至,何韵诗则是透过脸书报平安,除了说自己心情OK,还要“关心我的朋友不用担心”。平静语气的背后,让外界忆起她面对强权时从来的无所畏惧。

杜汶泽声援:我知你不会怕

目前在台湾发展的港星杜汶泽,今早也贴出与何韵诗的合照写道:“我知你唔会惊”(我知道你不会怕),并隔海声援“立场新闻”。

杜汶泽表示,“令人觉得最心悒(不安)的,其实是记者。立场姐姐,去采访时给人打,然后施暴者逍遥法外,去讨回公道,结果自己被关。”

最后他也不忘狠酸中共政权“然后骂你们的话,又说我引起社会仇恨。

然后我继续生活,不作任何反抗,默不作声等你们倒台,这样可以吗?不行吗?一定要祝你们千秋万世?”

不满的开呛道:“不要再说有什么不能做,干脆出一个‘生存清单’,大家跟着你们的意思活下去好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