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间改变大脑的“10种方法”(组图)

发表:2021-12-30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想
短时间改变大脑的10种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让任何大脑被抛下,不管你几岁都可以让你的大脑更健全,就从以下10种短时间内改变大脑的方法开始,不管你年纪多大,都能办得到。

1.快走

研究显示,短时间激烈运动可以增加大脑血液流量、提升创造力、产生新点子,增进综合执行能力。如果工作中脑袋卡住,或准备参加大型会议,不妨在办公室快走一圈,为大脑和工作尽点力。

黑巧克力
短时间改变大脑的10种方法之一吃点黑巧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吃点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矿物质,含有大量类黄酮(flavonoids)。类黄酮是一种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合物,可以消除自由基,增加大脑血液循环与氧气的输送。有些研究显示,出席活动前2小时吃黑巧克力,记忆力会增强,反应也更敏捷。切记只能吃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或白巧克力都没有大量类黄酮。

3.挺胸坐直

挺直背脊,肩胛骨往后、颈部拉长,大脑血流量会立刻增加。研究显示,挺胸坐直可以改变别人对你的观感,也能增强自信。

4.用非惯用那只手写字

这个小动作会让大脑跳出舒适圈,强化神经连结,刺激神经新生。

对某些人而言,光是用手写字就足以让大脑感到新奇,因为他们习惯用手机收发简讯或键盘打字。

一大碗蓝莓
短时间改变大脑的10种方法之一享用一大碗蓝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享用一大碗蓝莓

如果你想生成新神经元,就吃一大碗蓝莓。这种浆果富含类黄酮、多酚(polyphenols)和其他经研究证实能促进神经新生的有益化合物。

6.学习新单字

增加字汇量可以提升认知能力和整体智能,海马回也能立刻生成新神经元。需要有人天天提醒你学单字?买本每日一字的日历本,或下载有这种功能的字典。

7.冥想改善日常生活的方法

这个练习不但能让大脑平静、减轻压力,也能改善情绪,甚至增进在办公室、健身房和整体生活的表现。职业运动员和大企业执行长出席重大活动之前都会运用这个策略,或者当成每天早晨的例行公事。

放空10分钟可以安抚交感神经系统,接下来你会觉得更能掌握自己的心理与情绪状态。
放空10分钟可以安抚交感神经系统,接下来你会觉得更能掌握自己的心理与情绪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放空10分钟

找个没有电话和电视的房间。隔绝叮咚、哔哔、当当、啾啾、新闻推送、视讯直播与其他干扰和待办事项。一个人待在房间里享受10分钟零压力的清静,睁眼或闭眼都无妨。这个方法可以安抚交感神经系统,接下来你会觉得更能掌握自己的心理与情绪状态。

9.用香氛消除压力

在家里或办公室使用精油可以减轻压力并安抚交感神经系统,也能修正脑波活动,提升认知功能与情绪。哪种味道最有效?根据研究,薰衣草精油非常适合纾压,佛手柑精油可以增强活力,乳香精油能增加输往大脑的氧气量。

10.写下一件感恩的事

在便条纸上写下一件值得感恩的事,贴在浴室镜子、冰箱门、办公室电脑,或任何你整天看得到的地方。你每看见一次,这个小字条就能帮助你放松、降低压力,也能改善情绪。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