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组图)

发表:2021-12-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零到英雄
人生能归零,方是真英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良缘殆未谢,时逝不可俟。生命本就是一次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的过程。

走过来时,今日此刻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人生意义在于归零,由零开始,从零结束。

过去,归零

人寿几何?又有多少顽石能琢玉?

少年贪图玩耍,青年迷恋爱情,壮年汲汲于成名成家,暮年自安于自欺欺人。

万事无常,兜兜转转,才发现,原来最瑰丽的风景一直都在身侧。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所以,即便你的过去踏过泥沼,曾在黑夜里辗转难眠,那又怎样?

过往,不值得被反复比较,固执拿捏。

一朵跃然于清涟之上的莲花,又怎会介意过往的腌臜。

如今的你,大大方方的站在阳光下,光明磊落的行走在人世间。

每个人的记忆都是会不断翻新的,有人来到,必然是有人已经走远。

将往事清零,清理掉生命中的复杂,告别过去累积的负担。重新收拾行囊,轻装上阵,你的远方就在当下。

欲望,归零

有位画家想画佛与魔。他上山去寻访寺庙,看见一位打坐的僧人神态清明,跟他脑海中的佛陀形象别无二致。于是,画家效仿他的形象画出了一副佛像。佛像初成,画家很满意,于是给了僧人一大笔钱作为报酬。

后来画家又想画魔,于是他去监狱找到一个穷凶极恶的犯人。在他画完之后,那个犯人哭了起来。画家很诧异,问他原因。犯人说:当初你画佛时找的人,也是我。原来当年僧人拿到钱财后,便放弃了修行,下山挥霍。钱财散尽后,僧人贪恋奢靡的生活,于是就去偷去抢,最后失手杀了人。

是佛是魔,都在一念之间。这一念,名为欲望。

一旦拥有了,就想更多,贪得无厌,欲壑难填。

放下越来越沉重的欲望,也是放下人生无谓的羁绊。

此生迢迢,我们这一生,就是不断地往自己的空篓子里放东西。

只做加法的人生是很累的,远离名利,看淡成败,就是做减法。

减去多余的物质、奢侈的欲望。加法、减法并用,生活才安稳。

我们无法戒掉欲望,但我们能在不断的磨练中使之减少、归零。

零
人生由零开始,从零结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归零

我们的一生何其漫长,但又何其短暂。

看过百态繁华,才惊觉还是平淡最真。

人生应当及时“归零”,面对荣与辱时,化作过眼云烟。

归零,是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将每个新的一天都当成新的一生来看。

将人生归零,把复杂的心变得简单,挑剔掉凌乱的轨迹,寻求清净的心灵。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尝过世间人间百味后,会发现清淡的生活更令人安然。

人生归零,不是打乱一切,是有沉淀下来安静的一颗心。

人生归零,才能在人生路上,面对纷繁复杂,淡然微笑。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