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老人没事常聚聚(组图)

发表:2022-01-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没事常聚聚
关于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没事常聚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是几则关于老人家短文,希望不论是对老人家或年轻人都能有所启发,尤其是年轻人你们也会有衰老的一天,更要能设身处地为老人多着想。

老人没事常聚聚

四个老人一起打麻将啊!一圈后,一人去上厕所,上完厕所把打麻将这事给忘了,直接回家了。另外三人久等见其未回,决定寻找,但是他们谁都想不起来,刚才和他们打麻将的是谁了?所以说岁月无情,趁年轻,你记得我,我记得你,没事边一起聚聚,到处转转,吃吃饭,喝点酒,免得时间长了,大家都忘了谁是谁!哎呦我的妈哈哈哈!

70岁老人写给同龄人的劝告不能让下一辈看到的感慨

交通大学70岁的女教授,在女儿家住了一段时间后,发表了一番感慨,这一段感慨既真实又心酸,他是这样说的,已是几次住进女儿家了,看到孩子们富足、前卫、潮流的生活很是羡慕,但是就是有那么点想不通,他们如此完美了,我们老人们为什么还要节衣缩食的接济人家?他们的化妆品有多少随意买、经常买、刚刚打开有买,以至于买了一堆一堆的,过期了也不知道,而后扔掉,再扔掉他们的衣服。自从组织新家庭后,就从来没带过以前的旧衣服,全是新买的,他们的零食五花八门、五湖四海、一袋袋、一瓶瓶、一盒盒,随意一款就是一袋白面与一桶麻油的钱,他们的冰箱里应有尽有,却经常去饭店,他们的工资挣多少都是月光,可他们给大人们的礼物也就那么一点点一点点。

我们至今节俭,脑子里想的仍然是能省则省,不多花一分冤枉钱,买打折的、买低廉的、买一口口想吃的,攒下的大把钱,然后悄无声息地倾力补贴给儿孙们,可下一代用的着吗?下一代理解吗?下一代感恩吗?是存在代沟,还是时代不同?也许我们这一代并不知道,当我们奉为稀罕的食物给孩子们带过去以后,人家至今在哪儿搁着、晾着,根本不屑一顾,一旦忘记了,很可能会毫不心痛地扔掉,我们给人家的是当地的商品,而人家想要的是外地的商品,我们好不容易去外地给人家带了礼物,人家却又说喜欢国际的,于是在这个清晨,我看到孩子们随意丢在沙发上、灶台上的各种巧克力呀、甜点呀、零食袋呀,脑子里出现的就是一大块猪肉、各种袋面、各种蔬菜水果。

我们为什么不在有生之年大方一把?吃进自己所想吃的地方小吃、特色餐饮,走出家门,去享受一下大自然,趁着腿脚还方便,有计划地到全国各地逛一逛,欣赏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呢?孩子们的孩子出生了,我们为什么非得给人家带?这不是我们的责任,他们整天吃喝玩乐,不理家业,没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完全可以享受下自己的生活,不要等着他们养老,那是一场梦。我们有什么必要为他们的不懂事而买单呢?您的钱款和财务还是留给落后时代的自己吧!把自己的身体武装好,别太抠。年轻人去趟4S店,维护一次车的费用都是论万的,你连自己这台老机器都舍不得维护,值吗?赶快行动,从改变观念做起,全面改良自己的生活习惯,换一种活法,想方设法活出我们这辈的精神气,不然也就再没机会,这位老教授的观点让我很受启发,各位老年朋友请多关心一下自己,活得更从容自在一些,他的观点您认同吗?认同的话也给更多老人家看看吧!

老人家
关于老人家的故事:老人没事常聚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余生和让你笑的人在一起

我们已经到了不能再生气的年龄了,余生很贵,千万别浪费,健康从现在做起。

很有启发的一段话:“少和让你生气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谎话连篇的人在一起,让自己多活几年!”

和谁在一起高兴,就和谁在一起,不管亲人还是朋友。

生闷气更是慢性自杀,谁让你堵心就躲远点,闭上眼睛自己待会,宁可在家喝粥也不去看人脸色吃满汉全席,你很好,我也不差!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