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风满楼 2022会更刺激(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1-0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十一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
2021年十一期间北京天安门广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想起去年年初,川普黯然下台,拜登上场,那时心情很沉重。拜登儿子与中共勾连,老拜登与习近平又是“老朋友”,中美关系转好,莫非真的天佑中共?

这一年来的事实显示天没有站在中共那一边,倒是他面临的危机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习近平在迎新晚会上的讲话还硬着头皮善颂善祷,但政治局常委出来见人,一个个脸色阴沉,愁云密布,中共日子难过,一一都写在脸上。

内政外交满目疮痍,至少有三件事,显示外交上节节败退,受尽羞辱。

第一件是拜登主持的民主国家峰会,中共被排除在外。世界第二强国,尽尝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的滋味。

第二件是美、英、加、日等西方大国公然制裁北京冬奥,针对中共践踏人权的恶行,直接打脸中共,如今中共对冬奥已不抱什么奢望,平安渡过即可称幸。

第三件是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举行记招,结果全美国大小传媒居然无一作出报道。美国传媒不归政府管,彼此之间有竞争,不可能约定统一行动。由这件不大的事,看到很大的趋势,便是美国朝野对中共的厌恶,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中共自建政以来,何曾受过如此严重的外交羞辱?一点薄面、一点起码的尊重都不给,摆明了和你过不去。

内政方面,中共也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局,不是少数的弊端浮现,是全面的、多方位多层次的麻烦接踵而至。这些麻烦都有远因,多年积累,集中爆发,令中共头大如斗。

首先是,政府没钱了。这次西安抗疫,中央拨款四亿元,人均得十二元,连一颗大白菜都买不起。中共为阿富汗塔利班输血,出手二亿咁大把,仲系以物资支付。

政府没钱,万事难办,维稳队伍不断扩充,基层政府几近断炊,政府部门开始减薪,社会问题多如牛毛,钱袋子空了望天打卦,如何是好?

其次,经济发展的动力没有了。国内基建过度扩张,地产供过于求,高铁、高速、水电等大型基建都已饱和。老百姓手紧,市场低迷,政府救急的手段几乎用尽。

西方国家依市场规律发展,凡事讲求效益,没有需求就没有供应,唯独中共长官意志,为升官发财浪掷民脂民膏,到头来场面很大很好看,可惜往前走的力气没有了。

最后,外资撤走,外厂搬迁,外国科技实行坚壁清野。多年来空手套白狼,巧取豪夺别人的科技成果,这支歌仔已经唱不下去了。芯片被封锁,外部市场萎缩,日后进帐从何而来?

这些都是现成的例子,实际上内忧外患远不止于此,内外不利因素互相牵扯,最终是欲救无从一起沉沦。因此,2022看不到有止蚀的机会,反而是各处的雷如何爆,爆完又如何蔓延,蔓延后又如何撼动国家根基的问题。

今年中美交锋只算是小试牛刀,美国用的是阴力,少说多做,一件件来,落到实处。现在连东南亚与非洲都不放过,布林肯到处奔波拉拢分化,挖中共的墙角,筑自己的篱笆。

中共国内各种矛盾交叉,2021年也只是浮出水面而已,大多数的雷都未爆,埋好了等待引信点着,一旦一颗雷爆,其余的相继被引发,到时就遍地轰鸣满天烟花。

美中交手,香港和台湾成前沿阵地。美国军方宣扬台湾危险,只是向国会要钱的手腕而已,谁都知道台海暂时打不起来,但把嗓门喊大,美国人神经紧绷,钱就花花流进来。

台湾内外形势空前的好,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经济畅旺,外资涌入,疫情平稳,人心安定。去年长荣发年终奖金,居然有四十个月之多,简直像神话。台湾外交上的局面也打开了,西方国家承认台湾的趋势渐成气候。台海两边冷热互换,中共只有苦水往肚里吞。

中共被美国欺侮,一肚子无名火发在香港身上,打香港痛在西方国家身上,仿佛可以平衡受辱的心态,但与此同时,又把整个世界都得罪得差不多了。2022年,香港的日子仍不好过,但我们可以挨,可以等,因为大的趋势摆在眼前,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

2022会比2021更刺激,一局围棋的边角形势初定,往后是更多空间的争夺,互相打劫,生死缠斗,更加白热化。幸与不幸,我们碰上一场世纪级别的大戏,并且有机会看到结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