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被送隔离 “洪门宴”背后还有秘密?(图)

发表:2022-01-08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一张“洪门宴”照片,照片中洪伟民(左)除口罩揽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右)唱歌。(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网上流传一张“洪门宴”照片,照片中洪伟民(左)除口罩揽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右)唱歌。(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近日香港爆发“洪门宴”事件。正当Omicron来势汹汹、港府收紧社交距离之时,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却举行生日派对大宴宾客,宾客中不乏城中政商名流。7日,香港卫生署指有2名初步确诊者参加派对,认为参与派对的170人及其同住的家人都是密切接触者,需要全部检疫。目前已有数名高官被送入竹篙湾进行为期21日的隔离。香港学者沈旭晖分析指,虽然部分宴会出席名单被公开,但整个事件充满疑问。

疑问一: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1969年出生的“洪门宴”主角洪为民,是福建龙海人,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主席、香港产学研促进会副会长、香港玉山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及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如果未爆发“洪门宴”,想必普通香港市民仍然不知洪伟民是何人。

沈旭晖质疑,名不见经传的洪先生举行一个生日,为何会有如此多官员、新科议员参加,包括香港警队一哥萧泽颐、入境处处长区嘉宏,及廉政专员白韫六?

疑问二:

1月6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为“洪门宴”事件解话,并高调批评参与宴会的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称对他特别失望。沈旭晖质疑,大量高官、议员出席派对,林郑为何只谴责徐英伟?而事实上,徐英伟出席这类聚会反而是责任所在。沈旭晖指,作为民政事务局局长,要负责“联系各界”,就包括喝酒吃饭。但警务处长、入境处处长和廉政专员出席派对反而奇怪。

疑问三:

事发现场是一间位于湾仔湾景中心的高档西班牙餐厅。沈旭晖指,湾景中心是央企华润集团的物业,而华润早已是“新香港”的权力核心之一。他指出,在“新香港”,权力中心盘踞各区,比如中联办盘踞西环;国安公署盘踞北角;外交部特派员公署盘踞半山,还有就是华润这个位于湾仔的央企等,都是真正的幕后操盘手;而在金钟办公的林郑纯粹是按指令行事。

沈旭晖指,“洪门宴”主角洪为民的主要职务是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前海项目涉及经济、投资和贸易,因此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和副局长、创科局副局长、发展局政治助理赴“洪门宴”也就说得通了。不过他指出,“洪门宴”不可能没有前海官员、华润管理层和中联办人员出席,但目前要去竹篙湾隔离的名单,却只有香港官员和议员,这就不寻常了。

疑问四:

综合疑问二和三,沈旭晖推断徐英伟或被林郑拿来祭旗,客观上把公众关注焦点锁定在港府官员和议员层面。但真正的主场,比如前海官员和中联办就被按下不表了?他分析,在“国家安全”、“国家利益”框架下,任何香港以外的人员出席这类活动,都可以被当作另案处理,不予公开。

目前香港卫生署仅表示有170人参加“洪门宴”,并未公布全部宾客名单。报导指,“洪门宴”是流水式派对,从夜晚6点延续至凌晨。沈旭晖分析,有人收到请柬不来或仅派代表来,也有人不请自来或被朋友带来。具体哪些人士出席可能连洪为民本人都难以掌握。何况事发场地是“红蓝大本营”,香港警察不会放蛇、不敢执法逮捕那些没有使用安心出行的贵客,或动用599限聚令票控“洪门宴”。没有独立媒体报导的香港,一切真相都可以被掩盖。

出席“洪门宴”的部分宾客名单如下:

政府官员: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

民政事务局媒体主任黄颖君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

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

创新及科技局政治助理张曼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

廉政专员白韫六

入境处处长区嘉宏

发展局政治助理冯英伦

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辉

政务司司长政治助理萧嘉怡

立法会议员:

谭岳衡、郭玲丽、陈沛良、陈家佩、葛佩帆、容海恩、黎栋国、何君尧、周文港、洪雯、林琳、郭伟强、霍启刚、林顺潮、梁毓伟、陈仲尼、吴杰庄、邱达根、陆瀚民、林智远

教育界人士:

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

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宏伟

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绿色建筑与环境研发部总监吴池力

其他:

荣源茶行销售及巿场总监王诗雅(初步确诊患者)

港台普通话台主持杨子矜(初步确诊患者)

杨子矜丈夫、医生朱伟星

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

歌手汉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