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年轻一代需认清社会主义四大误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08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14日,一名男子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街道上展示新的200万面值的玻利瓦尔纸币。(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
2021年4月14日,一名男子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街道上展示新的200万面值的玻利瓦尔纸币。(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美国传统基金会杰出研究员艾德沃兹(Lee Edwards)近日向福克斯新闻网投书,警告激进左派正在向美国的年轻一代灌输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者必须澄清有关“社会主义”的几个误区,让年轻人认清社会主义的“害处”。

文中写道,激进进步主义者利用着千禧一代对一百多年来社会主义一再被证明失败的无知,正试图说服美国人,社会主义是解决美国社会经济问题的办法。

为了掩饰真实的意图,他们用“民主”社会主义作为伪装,许诺集体所有制和平等分配。但一个多世纪以来,所谓的社会主义“天堂”实际上就是一个由政治精英管理的中央集权国家。   

为了帮助美国人对社会主义有一个现实的理解,教育者必须首先澄清关于这个有害制度的最大的四个误区。 

误区一:社会主义创始人马克思是19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 

事实上,马克思几乎在所有事情上都是错误的。《共产党宣言》发表近200年后,民族国家并未消亡,资本主义统治着全球大部分经济体。工人更愿成为企业家而不是革命者,这对他们来说可获得巨大的利益。私有财产是每个繁荣国家(包括北欧国家)的基石。正如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所著: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毫无用处”。  

误区二:社会主义将权力分配给人民

事实正相反,社会主义拱手将权力给了政府和政治精英。60多年过去了,古巴人民仍在等待卡斯特罗承诺的自由公开选举。根据一位著名的拉丁裔经济学家的说法,委内瑞拉的经济灾难(由社会主义实验引发)是史无前例的。社会主义对这个曾经繁荣的国家造成如此严重的破坏,今天90%的委内瑞拉人仍生活在贫困之中。   

误区三:社会主义正在丹麦和其他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运作

事实上,丹麦拥有自由市场经济,正是资本主义使丹麦政府能通过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来运转一个福利国家。

误区四:社会主义从未失败,因为它从未真正尝试过

事实上,从1917年的布尔什维克革命到今天委内瑞拉的查韦斯-马杜罗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在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所有尝试全部失败了。二战结束后,没有任何地方比以色列、印度和英国更忠实地实践民主社会主义,但后来都被人民拒绝。   

以印度为例,1948年独立后,印度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但战争、干旱和1973年的石油价格危机使一半印度人生活在贫困中。政府放弃社会主义后,中产阶级大幅增长。

无论是中东小国,还是13亿人口的农业大国,还是引发工业革命的国家,资本主义都远优于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的真实面目,就是一个伪装成伪科学并由政治精英管理的伪宗教。当我们否定建国原则、废除联邦制、监管为美国创造近一半工作岗位的3300万家小企业,并对每个人征收重税,才能在美国采用它。因为政府要掌管3.3亿美国人从摇篮到坟墓的一切事宜。       

现在,千禧一代的确面临一个选择,或者生活在令人窒息的社会主义制度下,放弃个人自由和责任;或者在民主资本主义的自由下,各种肤色和阶层都可努力成为他们想成为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