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骚乱 比特币崩盘 12万人一夜爆仓

发表:2022-01-10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0日讯】哈萨克斯坦的骚乱也殃及了全球加密货币市场。1月5日,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互联网中断数个小时,直接影响到部分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比特币矿池。

加密货币咨询和研究网站The Block表示,网络中断后,全球多家挖矿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的业务规模突然大幅下降,多个比特币矿池挖矿和处理交易的总算力下降12%—16%。

在比特币交易中,算力也被称为哈希率,是比特币网络处理能力的度量单位。比特大陆旗下云算力平台Bitfufu发布声明称,受哈萨克斯坦局势影响,平台部分订单被迫断电。

这一波动导致全球比特币市场大崩。

1月6日,比特币价格急转直下,一日暴跌超4000美元。1月9日凌晨,比特币价格一度跌至40595美元,一周跌超7000美元。同时,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12时,24小时内全网共有12万人爆仓,爆仓资金3.1亿美元。

为什么哈萨克斯坦断网会对比特币行情影响这么大?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第二大比特币开采中心,仅次于美国,算力在全球占比达到18%。此前,由于各国对加密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矿主不得不将比特币挖矿设备转移至哈萨克斯坦,因此,当地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矿场。

据法新社1月10日消息,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恢复了网络和用电。目前,比特币价格回升至41982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