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太好了 人生活的越好为何烦恼愈多?(图)

发表:2022-01-1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的太好了,人生活的越好为何烦恼愈多?
说的太好了,人生活的越好为何烦恼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李奋斗了一辈子,给自己买了一间四合院,并在院子里种了一棵树,在里边悠闲过日子。

有一天,有人路过,看到这棵树就告诉老李:“你赶快把这棵树砍掉。”

老李不明白,反问对方:“好好的一棵树为什么要砍掉?”

这人就告诉他说:“你这四合院方方正正的,院里种了一棵树,就像是一个口,里边加了一个木,这不是一个困字吗?”

老李一听,瞬间醒悟,对啊,还真的是一个困字。

谢过这人后,老李就进屋拿了斧头出来准备砍树,这时刚好又有一人路过,看到老李拿了斧头要砍树,这人就开口说:“这树你可不能砍啊。”

老李一听,放下了手上的斧头,问:“为什么不能砍?”

这人说:“如果你砍了这棵树,方方正正的一间四合院,里边住着一个人,你想想,这不就是一个囚字吗?”

这下子,老李左右为难了。

当老李左右为难的时候,刚好一位禅师路过,老李赶紧过去请教禅师。

老李:“禅师,您看我院子里的这棵树,我把它砍了怎么样?”

禅师:“砍了好啊,砍了之后,阳光充足,你可以晒日光。”

老李又问:“那如果我不砍行不行?”

禅师:“不砍好啊,不砍你每天可以在树下乘凉。”

禅师说完了后,老李恍然大悟。

其实自己已经拥有了非常好的生活,但是由于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导致自己产生了烦恼。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学会去享受那些,你已经拥有的快乐,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这就是赶走烦恼最快的办法。

当人一无所有时,他的烦恼只有下一顿饭有没有着落,当人拥有越多时,烦恼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

因为世间有一个定律:“有得必有失”。

当你获得一件东西时,就会有一个或多个相对应的烦恼出现,例如:有车了,就会烦恼油价是否又涨了,车子放在屋外会不会被偷了。

所以,当一个人拥有的越多,相对的他的烦恼也就越多,若自己又爱钻牛角尖,容易因别人的一句话而影响情绪,那么生活必定苦闷。

俗话说的好:“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很多的烦恼其实根本就是庸人自扰、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杰夫 来源:学习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