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杂货店空荡荡 震惊美国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2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2日,科罗拉多州戈尔登的冬季风暴来临前,购物者走过 King Soopers 杂货店的一个空面包区。(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2021年3月12日,科罗拉多州戈尔登的冬季风暴来临前,购物者走过 King Soopers 杂货店的一个空面包区。(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多家美媒报导,因难以快速补充牛奶面包肉类等日常必需品,美国各地的杂货店货架都空空荡荡,经过两年的大流行和供应链混乱,杂货店的供应不但没得到缓解,还面临着其他挫折。

福克斯新闻采访了几位华盛顿DC的消费者,得到的反馈是:“就像1981年的苏联商店,太可怕了。”“看起来像2020年3月,那时每个人都在囤货,货架上空空如也。”“所有东西都缺,包括肉、蛋、奶制品、某些面包、大多数蔬菜。”“有人会挨饿的。”等等。

CNN分析,以下四个原因导致杂货店供应短缺:

一.Omicron的打击

随着高传染性Omicron变种继续使工人染疫,造成运输和物流等关键部门人员短缺,从而影响到全国各地的产品交付和商店货架的补货。

全国杂货商协会的数据显示,许多成员的劳动力不到正常时的一半。

“虽然供应链中有大量食品,但由于持续的供应和劳动力挑战,我们预计消费者将继续经历某些产品类别的零星中断,正如我们在过去一年半中看到的那样,”Albertsons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告诉CNN。

SuperMarketGuru.com的行业分析师兼编辑Phil Lempert表示,劳动力短缺持续给食品行业的各个领域带来压力。“从农场到食品制造商再到杂货店,它是全面的。”

二.交通问题

卡车司机的持续短缺使供应链和杂货店快速补充货架的能力减缓。

“过去几年,卡车运输业的劳动力老龄化严重而且短缺,”伦珀特说。

与广泛的国内运输问题相比,该国港口持续创记录的高拥堵水平。他说:“这两个挑战共同造成短缺。”

三.天气问题

上周末,有消费者在Trader Joe店里看到空货架上的信息,将交货延误归咎于天气紧急情况。

中西部和东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最近一直在努力应对恶劣的天气和危险的通勤条件。

Lempert说,人们囤积了更多的杂货,而且这种高需求加上交通挑战使在恶劣天气下运输货物变得更加困难,从而导致短缺更加严重。

另外,火灾和干旱对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供应形成长期威胁。

四.大流行改变了美国人的饮食习惯

Lempert说,大流行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做饭和吃饭,人们会购买更多的食品。

2022年,短缺也使购买食品变得越来越昂贵。

Lempert给杂货店出招,每种产品只推出有限品种和有限数量,以防止囤积并在交货之间延长供应时间。

有网友在福克斯相关新闻下留言,有的写道:“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个完全领导世界并发明、制造和提供最具创新性产品和想法的国家,却无法在一夜之间解决任何供应链问题,这些问题甚至都不该存在。”

有网友说:“美国现在的商店货架空空如也。这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政府试图操纵和控制生活中的各种事物时产生的许多问题之一。前苏联经常发生这种情况。”

“委内瑞拉拥有庞大的石油储备,繁荣直到1999年乌戈.查韦斯(Hugo Chavez)当选后突然出现空荡荡的商店货架和快速的通货膨胀,使该国陷入惨淡的经济崩溃。空架子和通货膨胀始终是社会主义议程站稳脚跟的第一条线索。”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发推批评民主党的政策让美国倒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