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孕妇被医院要求多次核酸延误致流产(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4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孕妇
上海怀孕17周的孕妇在某医院等待核酸结果延误时间导致流产。(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推文被网民关注,中国上海怀孕17周的孕妇郑女士在微博上曝光,称自己去年11月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因被医生要求多次核酸检测而延误时间,最终不幸流产的遭遇,此事引发网民热议。

在推文中郑女士表示,2021年11月1日晚,因发烧、腹痛、出血,她到上海青浦中山医院急诊产科就诊,当时医生检查认为未见宫缩,但应住院,住院前需核酸检测。她在急诊检测完核酸后到发热门诊,被要求再次检测。在发热门诊等待核酸报告期间,她腹痛持续加重,直到23点产科医生前来处置,最终流产。

郑女士自述,当晚,她约20点15分进行急诊登记,20点17分见到产科医生。当时B超提示胎儿一切正常。医生表示应住院,住院前需到发热门诊就诊。根据医院核酸检测回单显示,她于20点57分在急诊做了核酸检测。21点03分,她自行到发热门诊并挂号。

郑女士说,医生要求必须在发热门诊检查一次核酸。于是21点21分,她在发热门诊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发热门诊不让其离开。

郑女士称,在21点30分左右血常规、C反应蛋白、SAA检查结果显示血象高。此后,她疼痛加重,曾多次催促发热门诊医生联系产科医生来检查和治疗。可发热门诊医生反馈,联系总值班和产科,或为联系不上,或为产科医生说明检查没有发现宫缩,不予处理,均让等至核酸检测结果出来。

郑女士的入院病历显示,她在发热门诊等核酸检测报告过程中,向医生自述腹痛加重、见红增多。发热门诊医生23点7分给产科打电话。之后,产科医生来到发热门诊检查发现明显宫缩并开药,准备在发热门诊治疗。

23点26分,郑女士在发热门诊所做的核酸报告结果出来,显示阴性。之后,产科医生陪同郑女士到产房,约23点40分到达,予以保胎治疗和抗感染治疗。此后,郑女士自觉疼痛症状减轻。

上海孕妇郑女士曝光事件后,很多网友表示同情、质疑、气愤,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友说,“这个发生在西安孕妇之前当时如果重视一下上个热搜,可能西安孕妇还有希望?”“先救急会怎样嘛,难不成危重病人送院也得把人搞起来先测个核酸吗?”、“疫情防控固然重要,但急诊孕妇肚子里的胎儿等不起啊!重症患者等不起啊!”、“新冠要了多少命不知道,核酸流程却不停的被曝光要命。”

网友议论纷纷,“去年11月的事,现在网络曝光了才整改”、“大上海,也黑啊”、“赔钱了事,下次继续”、“实则比西安更恶劣,终究上海并疫区呀!”、“一个医院2个科室,还不认检验报告?”、“一线城市咋也这样啊?”、“一条人命没有啦,可怜的孕妇,大v去火星啦”、“抗疫为了啥呢?最终目的不是保障生命安全维护身体健康吗?”

有网友认为是沾了“西安孕妇事件”的光,“上海孕妇要不是发帖的时候蹭了西安孕妇的流量,这事你猜有人理她没?”、“这位上海孕妇发微博还带上了本安的词条,不然就没人关注,真可怜!”、“没西安的热度就捂住了。”

“涟莆夜梦”说,“上海这种事情还多着呢,周边有位女同事癌症,已经预订好日子手术,可是新冠封院,没办法,待疫情好转再去,已错过最佳手术时机,现人已走了1年多了。别把上海吹得那么高,不足之处仍然很多。”

“DOU米粉Aaron”说,“@司马南能说一说吗?现在医院宁愿选择规则,也不愿意承担人口责任。这是和国家人口百年大计背道而驰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