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米克戎证明零容忍政策得不偿失(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1-1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2022年1月9日,天津市排队检测(图片来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极具传染性的奥米克戎毒株登陆中国,上个周末在天津,已经出现了奥米克戎本土感染。

去年,中共的零容忍遏制了Delta变异病毒的传播,为此付出了重大的代价,内需、服务行业、出口遭遇重创,如今面对传染性更强的奥米克戎,零容忍也要继续升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中国经济将付出更大得代价。

摩根斯坦利经济学家相信,如果继续封城、大规模排查、隔离,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会减慢0.6到0.7个百分点,全年经济发展速度只有4%。高盛投资公司的预期更悲观,今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4%都不到,去年第一季度因为半个中国封城,造成经济规模萎缩,现在出现新一波疫情,更容易传染的病毒株。

更重要的是,奥米克戎的出现将是一个转折点,一个证明零容忍政策得不偿失的转折点。

去年出现的Delta变种病毒,死亡率高,对发达国家的经济造成打击,表现出来的就是,发达国家对本土服务行业的需求受到遏制,对消费产品的需求暴增,中国出口行业订单雪片般飞来。

现在奥米克戎毒株就不一样了,虽然传播速度飞快,但是毒性不强,发达国家十有八九不会再心惊胆战,经济影响没有那么大,发达国家市场对本土服务行业需求回升,对消费产品的需求回落,这已经对中国的出口行业造成威胁。再加上中共零容忍政策,动不动就关厂、封城,那么,原本就减少的出口订单一定飞向其他亚洲出口国家。

中国医疗体系不完备,每十万个中国人当中,急诊病床不足4张半,而在美国,每十万个人当中,急诊病床26张,是中国的六倍还多。在韩国,每十万个人当中,急诊病床11张,几乎是中国的三倍。如果奥米克戎在中国大陆传开的话,对医院急诊和整个医疗系统的压力,可想而知。

过去两年来,北京政府一再拿零容忍防疫成绩作为宣传的资本,还是中共独裁体制优越啊,死亡人数不足五千,除了朝鲜就是中国做得最好了,已经把自己高高的架在火堆上,今年又是敏感政治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共二十大,取消零容忍吧,没有这个魄力,继续歌颂制度优越吧,没有这个资本,除了一条道走到黑,没有第二种选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