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了 怀念东德的都是什么人?(图)

发表:2022-01-1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柏林墙
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前段时间,世界都在高调纪念柏林墙倒塌二十五周年。

有人开始紧张了。出现了不少分析文章。又是数据,又是分析,大谈柏林墙倒塌以后,东德人民觉得柏林墙倒塌后,生活并没有那么美好,怀念以前东德时代。文章潜藏的观点,大家别追求民主了,东德人民都后悔统一了。难怪有不少所谓有良知的知识份子,被怀疑为白五毛,这种文章颇有麻醉剂的功效。

世界真奇妙。明明不自信的人,却口口声声谈自信,甚至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程度,搞出这种是非混淆的文章,只能让人觉得黔驴技穷!

东德三分之一人口被秘密警察监控

根据资料记载,东德一千八百万人,其中三分之一,六百万人被东德秘密警察监控。更为令人惊诧的是,秘密警察的线人数量庞大,无孔不入。线人居然有接近百分之二的人口,也就是三十多万的人。

两德统一之后,很多东德人发觉,身边的人,丈夫、妻子、朋友、有良知的教授学者,居然是密探。得知这样的真相,令很多东德人无法接受。

这样的社会撕裂,有人归咎为两德统一,人民更加迷茫,怀念德国。这不是偷换逻辑概念吗?东德这么多的秘密警察和线人,这只能说明,专制的无所不用其极,毒害太深!将全社会善良的人们,都拉入到堕落的深渊。大家互相告密,互相揭发,夫妻、父子反目成仇。这个场景跟当年的中国文革,何其相似!

东德人民怀念东德专制时代是一个偷换概念

根据一些文章显示,东德经过西德的帮助,已经慢慢摆脱了共产专制时期的噩梦,人民生活富足。虽然还无法跟西德完全比肩,大多数人不怀念东德的专制时代。

怀念专制时代的人,有没有?当然有,也可能还真不少。东德秘密警察体系庞大,人数众多,加之线人更加人数庞大。这部分人,靠着出卖灵魂,靠着体制,甚至不少人可以凭借特权,贪污腐败、欺男霸女,横行无忌!社会走向民主了,特权被取消了。他们除了给体制站台,身无特长,真相曝光,遭受社会唾弃。正如一位前东德时期的秘密警察,曾经说过一句经典对话:如果是东德时期,我可以随意强暴你的妻子!

依附体制的官员和秘密警察线人,自然会怀念专制社会的荣光和高官厚禄。如果高声问这群人,是否怀念东德时代?他们一定高声回答,还是专制社会高!还是东德社会好!就此得出结论,东德人民怀念东德专制时代,这不是一个偷换概念吗?

怀念专制时代的几种人

其实看看现在的中国,即将发生变革,社会的撕裂问题必不可免。这原因不是变革带来的,恰恰是中共治下专制社会的遗毒。

就说如下一群人,怎么会感觉不伤心,不怀念专制时代?

第一、贪官污吏。曝光出来的贪官财富,越来越挑战人们的底线。陷入牢狱之灾的贪官,会不会在监狱中,高唱共产党万岁?像当年的刘胡兰一样,高喊共产党员是抓不完的?

第二、庞大的公务员和体制内人员。这些人,除了依赖体制,毫无任何社会技能。中国走向民主社会,自然不需要这些庞大的公务员队伍。民主社会保障人民生活,但体制内的特权和优越感,将一去不复返!

第三、庞大的医生、教育、科研等社会腐败群体。中国最糟糕的,全社会的腐败,让这些高文化群体,也陷入腐败的泥潭。可以想像,走向民主之后,靠着腐败过舒坦日子的这部分群体,也可能会怀念专制时代,腐败的舒服日子吧?

第四、大量的官二代、大奶、二奶,贪官污吏的亲属群体。当贪污腐败的赃款被追回,这些人的奢华日子,也许将一去不返了!中国的反腐,早就造成了海外官二代及二奶们的高声反对。反对声音还挺理直气壮,反腐搞得民不聊生。

这些奢华习惯的人群,未来怎么会不怀念专制时期的幸福生活!身无一技之长的他们,再过简朴的生活可能吗?更重要的是,我爸是李刚的特权,可以让这些人横行无忌。没有了特权,他们怎会舒服?

第五、五毛党。根据中国一些不全的统计,中国的网络警察,至少两百万以上。这些网络五毛党们,一旦掀开了面具,将会名誉扫地!更令人唏嘘的是,一些所谓的公知,有良知的道德典范,也将被揭穿白五毛的本质。他们的未来注定将名誉扫地,将何以自处?

第六、附着在体制内的恶霸、无赖。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总有一大批黑不黑、白不白的人,为专制充当打手,靠着欺辱百姓,获得暴利!这些人,有些是小小的村官,有些人仅仅是流氓无赖。离开了专制的滋养,这些蛆们怎么会不怀念过去?

第七、体制内外罪恶深重的人。专制下,隐藏了多少罪恶?仅仅就是露出的冰山一角,就让人难以置信!

可以预料的是,也许未来中国做得最多的是两样:

第一、不得不盖更多的监狱,因为罪恶太多,犯罪太多。即使大赦,监狱也还是不堪重负!

第二、为冤狱上访人群平反,并支付司法不公的大量赔偿金。跟收缴的巨额贪腐资金,也许会入不敷出!

就在现在,当贪官们离开了伟大祖国,叛逃到西方社会。不久他们发现没有了专制滋养,没有了特权,没有了情妇,没有人天天吹嘘,没有大吃大喝,他们实在无法忍受。于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体制,感谢共产党!因为他们终于发觉,没有了体制,他们这些蛆们,一无是处!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