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驰“喷薄而出”:迟到的早产儿(图)

作者:杨乃悟 发表:2022-01-1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19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的经济数据,GDP突破110万亿,增速突破8%。形势不是小好,是大好。

郝大星说,宏观经济要看统计局数据,微观经济还要看煎饼摊。就比如说去年“十一”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恒大新能源汽车工厂门口,煎饼摊阿姨发现,自己的生意突然好了起来,早上刚过8点:一大铁盆鸡蛋已经见底。

媒体给阿姨分析了原因,首先因为欠款,恒大天津工厂一度接近停工。但“十一”后,恒大提出要“大干三个月”的口号,确保今年首款车下线,所以很多工人又回来上班了。

第二个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恒大没钱,工厂的早午餐都取消了。阿姨的煎饼也真是没有白摊,12月27日,恒大汽车宣布,首款车型恒驰5正式下线了:比原计划提前了12天。

这是恒大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不知道是为了提振员工士气,还是为了曾经说过的“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去年底恒大汽车补缴了之前拖欠的员工社保,并在1月5日就发了工资,各地上千员工开始在天津工厂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恒驰5能够顺产。

2020年8月,许老板带着高管们一口气发布了6款恒驰汽车,许老板的评价是:“成果喷薄而出”。

去年,造车花了许老板接近500亿的恒驰,从车机系统到3D曲面屏座舱,再到全息AI和体征监测各个都已经见了成果,离量产只有一步之遥。

从PPT到真车下线,贾跃亭用了一辈子,许老板只用了短短5年,恒驰却低调的只办了个内部仪式,没有发布会,没有媒体,甚至没有许老板。

此次恒驰5的下线对恒大汽车而言实属意义重大,但它的完成度到底何如,尚需画上一个问号。在去年12月初的时候,有实拍视频显示,恒驰5的完成度堪忧,车门关闭后门把手无法自动收回,一时间引发了众人的吐槽。据说恒驰5的量产大概会在今年8月,对于一家新能源车企来说,量产只是第一步,还要解决配套充电桩,销售,售后等等问题。

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去年12月在天津提前低调下线
恒大汽车首款车型恒驰5去年12月在天津提前低调下线(网络图片)

恒驰的公关团队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了这个低调的下线仪式上,能够提供给媒体的,只有生产过程的视频和下线仪式的照片。因为天津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和街道之间,用了好几天才回到各自的城市。

乃悟看了看恒驰5在工信部的备案,它用的是宁德时代的磷酸锂铁电池,发动机采购自联合汽车电子,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150kw。而据此前恒大汽车的车型规划显示,恒驰5定位于纯电A级SUV,售价20万元以下,对标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许老板当年真金白银整合的造车产业链,已经不见踪影。卡耐的顶级电池技术、科尼塞克的研发能力,获得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好像一个也没用上。

自己人如此,供应商们就更不用说了,此前天津工厂的日本供应商一看恒大不给钱,马上把工人调到其它项目上去。

恒驰和国网成立过合资公司,不知道充电桩开始布局了没有,恒大还入股过在全国有很多4S店的广汇集团,后来因为缺钱把股份卖掉了。

在恒驰5下线的新闻稿里,很多媒体都提到恒大当初说2025年产销100万辆的豪言。汽车领域专业人士说,恒驰今后还要持续证明自己的量产和运营能力。

急什么,离2025年不是还有3年吗,3年还是首富的许老板,不是也预料不到今天吗?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