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呼吁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上发声(图)

发表:2022-01-29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当天,一些人权活动人士在美国加州好莱坞举行“没有人权就没有运动会” (No Rights No Games)的集会,抗议由中共独裁政权举办2022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当天,一些人权活动人士在美国加州好莱坞举行“没有人权就没有运动会”(No Rights No Games)的集会,抗议由中共独裁政权举办2022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国际著名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1月28日(周五)公开将北京冬季奥运会称为“种族灭绝奥运会”,并呼吁运动员和赞助商们利用北京冬奥会的平台为遭受中共迫害的人们发声。

“人权观察”呼吁人们利用北京冬奥会 为受中共迫害者发声

“人权观察”在1月28日组织了一个在线新闻发布会,对中共持不同政见者和为少数民族维吾尔族人和藏族人维权的活动人士,敦促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国际与会者们利用这个平台表达他们对中共侵犯人权行为的反对意见。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现为芝加哥大学客座教授的滕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22年冬奥会将作为种族灭绝运动会而被记住。”

他特别强调中共在利用奥运会掩盖其侵犯人权的暴行,他说道:“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把体育场变成政治合法性的舞台和粉饰所有这些暴行的工具。”

西藏行动研究所(Tibet Action Institute)所长拉东.德通(Lhadon Tethong)在新闻发布会上直接敦促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们在冬奥会上发声,她呼吁道:

“你的沉默是他们的力量。这就是他们最想要的:世界将按照中国(中共)的规则行事,我们将跟随中国(中共)的领导,不理睬(中共的)那些暴行和罪恶,只为了一切照旧。

“我个人认为你应该利用你的平台、你的特权和这个历史性的机会。你必须大声反对(中共)种族灭绝的浪潮。”

美联社报导说,中国在强硬派统治者习近平领导下的镇压行动已经在广泛的社会范围内令全世界都感受得到。2019年,中共支持的香港当局镇压了香港人民要求自由民主的抗议活动,北京中央政府通过了旨在香港压制异议的所谓《国家安全法》,导致香港活动人士被捕,敢言媒体被迫关闭,民间社会团体也被迫解散。

与此同时,在中国的新疆地区,近年来估计有100万人或更多人——其中大多数是维吾尔人——被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中。

由一位著名的英国大律师设立的一个独立的非官方机构,负责评估中共涉嫌侵犯维吾尔人权利的证据,在去年12月得出结论是,中共政府犯下了种族灭绝罪。中共则一直否认对新疆和中国任何地区的任何侵犯人权行为。

面对中共的威胁和惩罚 奥运会运动员保持沉默

几十年来,有不少运动员,尤其是持左派思想的运动员们,经常利用奥运会来抗议他们认为的不公正现象。但是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在中国——地球上最具压迫性的独裁国家之一——举行,那些经常发声抗议的左派运动员们却变得沉默了。

事实上,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们甚至都没有对中共政府公开监视运动员的行为提出抗议,当他们国家的奥委会告诉他们去中国参赛只能带一次性手机以防中共监视和盗窃个人信息时,他们也没有公开谈论这个话题。

中共当局还肆无忌惮地出台了打压运动员言论自由的计划,甚至警告运动员们说,那些公开反对中共压迫的人将受到惩罚。

面对这种对言论自由的明显压迫和惩罚运动员的威胁,参赛者们似乎完全沉默了,这与以往的奥运会相比是不寻常的。

就在去年,许多奥运选手为在东京夏季奥运会上的“抗议权”而提前积极努力。150多名现任和前任奥运选手在赛前签署了一封致国际奥委会(IOC)的信,要求放松对奥运会赛场上进行抗议活动的限制。

部分运动员利用奥运会的平台来抗议他们认为不公平的事情,这对奥运会来说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在北京冬奥会上是否还能出现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