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Delta快速蔓延 官方再喊“非必要不出京”(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9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在扩散,Omicron和Delta病毒累计病例奔百,官方急喊“非必要不出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北京市COVID-19疫情仍在扩散,1月15日以来,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lta)两种病毒累计病例直奔百例。北京官方再急喊“非必要不出京”,严格进返京条件,急升2个中风险区,现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9个。

1月29日北京市第279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月28日16时至1月29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无新增感染者。

庞星火介绍,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96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累计病例6例,均为确诊病例(轻型)。德尔塔变异株累计感染者90例,其中确诊病例76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北青报》消息,北京市新增确诊12例中,其中3例确诊病例曾4次核酸结果阴性,直至1月28日检测为阳性。

北京官方再次急喊,病例所在地人员非必要不出京。

该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病例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所在街乡镇人员原则上不出京。

徐和建表示,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其他地区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可进返京。所有进返京人员抵京后72小时内需做1次核酸检测。

另外,北京市新增2个中风险区,现有高中风险区1+9个。

该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截至1月29日12时,近14天内,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累计有4例本土确诊病例,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累计有3例本土确诊病例。即日起将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有中风险地区9个,为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安贞里三区4号楼、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王佐镇翡翠山社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大兴区西红门镇宏福园小区。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已达2264.51万人。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截至2022年1月28日,北京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858.30万剂次,累计接种2264.51万人。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止2021年9月20日,北京市总人口(常住人口)为2189万3095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