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预计2004年来首次连续加息

发表:2022-01-31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英国央行继2021年12月加息钟意外响起后,经济学家预计2月3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再次宣布加息1码,将基准利率提高到0.5%,这一举措是英国央行自2004年以来,首次连续加息。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导,在通货膨胀压力加剧之际,英国央行2021年12月意外宣布加息,将基准利率由历史低点的0.1%,调高至0.25%,以寻求对抗高居10年顶峰的通货膨胀。

去年12月加息过后,数据显示,由于能源成本上升、需求复苏,以及供应链问题继续推高消费者价格,英国12月通货膨胀率年增5.4%,飙升至30年来的新高点。

虽然变种病毒Omicron在英国迅速传播,并可能再次影响经济复苏稳定,不过最近几周以来,Omicron带来的疫情已有所改善,加剧了2月3日货币政策委员会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荷兰国际集团(ING)已开发市场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表示,高频数据仅表明Omicron对经济的影响是“温和而短暂的”,因此英国央行2月3日可能再加息1码,将基准利率提高至0.5%。

法国巴黎银行也鉴于疫情趋缓及通货膨胀热度依旧高于预期,将英国央行下次加息时间预测由5月提前至2月,且同样是25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桑杰·拉贾(Sanjay Raja)预计,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一致投票支持这一举措。

拉贾表示,对薪资预期上升和服务通胀的担忧,以及挥之不去的供应链压力,应该会给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加息提供更多弹药。

这将使英国央行能够坚持仅“适度”收紧政策的信息。德意志银行预计,英国央行今年8月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随后将在2023年2月和2023年8月进一步加息,从而使得基准利率达到1.25%。

 

经济学家目前预计,英国通货膨胀率将触顶于6.5%,并且要花较长一段时间降温,在2年内都会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