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习近平连任因素多 中国经济也面临危机(图)

发表:2022-02-01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党内敌人和人口出生率下降等因素阻挡习近平试图在中共20大连任。
诸多因素阻挡习近平试图在中共20大连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滑外界有目共睹,金融投资家索罗斯1月31日认为,中国面临经济危机,房地产危机、疫情、中共党内敌人和人口出生率下降等因素阻挡习近平试图在中共20大连任。

据《彭博》和CNN报道,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1月31日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发表演说时表示,中国房地产繁荣是基于一种不可持续的模式,这种模式使地方政府受益,并鼓励人们将大部分积蓄投资于房地产。在房地产市场繁荣结束后,中国正面临经济危机。

索罗斯以恒大集团举例,这家房地产开发商的总负债超过 3000 亿美元,其中包括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和私人银行代表其客户持有的约190 亿美元的离岸债券。

恒大集团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筹集现金来偿还投资者,恒大集团1月26日晚间在债权人电话会议上称,争取六个月内推出初步债务重组方案,公司表示会充分听取意见,制定可行的重组方案;董事长许家印也称“尽最大努力支持公司发展”,但未能安抚资本市场情绪。

1月20日,广东省政府报告中特别提到恒大集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做好恒大集团等房地产企业债务风险处置工作,决不允许发生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事件。”

广东省政府已派工作组进驻该公司监督重组,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尚不清楚。有消息传出,北京当局已拟定初步重组框架,决定拆分恒大集团,计划剥离除上市子公司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之外的多数资产。其中,房地产板块将由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接手。

索罗斯还说,房价下跌会“让许多将大部分积蓄投资于房地产的人反对习近平”,并说目前的情况“看起来并不乐观”。

索罗斯还批评了北京当局的监控政策和打压私营企业的行为,除了民怨积累外,中共内斗风暴正在酝酿。

索罗斯总结认为,房地产危机、疫情、中共党内敌人和人口出生率下降等因素阻挡习近平连任。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可看出习近平是否有机会连任,“目前的形势对习近平来说似乎不太乐观”。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撰文《习近平成推销员招揽外资入华 请君入瓮?》指出,从中共体制的潜规则上来讲,2022年应该是习近平准备退休养老之年。但是,习近平偏偏试图在今年秋天的中共20大连任,一个普遍观点认为,习近平必须继续执政,以防他下台后被那些自己打击的政治对手报复。

“天钧政经”团队撰文《2022年是重要分水岭 习近平坐在火山口》指出,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要“稳”字当头,并且该次会议还特别提到,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凸显习近平当局对2022年中共20大召开这一特殊年份经济形势的担忧。

为什么2022年成为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文章强调,对于习近平当局来说,各类危机正在中国社会不断显现,但是,有两个危机却可动摇中国国力:人口危机与老龄化/养老危机。这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决策产生重要影响,财政赤字也会越来越严重。从近期多地公务员减薪的事件可以看出,财政情况非常不乐观。连基层运转的稳定也不能保证,未来,百姓维权的群体事件也会越来越多,甚至公务员群体也可能加入其中。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还想在中共20大连任,无异于坐在了火山口上。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