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显金正恩步伐不稳 疑发猪粮喂人民(图)

发表:2022-02-03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1日,朝鲜播放纪录片,主要是称颂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如何努力不懈,来带领国家度过“史上最艰困”的时期。在影片画面中显示金正恩身形消瘦,且在下楼梯时步伐缓慢不稳,而让外界揣测他的健康状况。

此部长110分钟的宣传影片以“2021,伟大胜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暂译)为题,其记录着全球爆发疫情、朝鲜面临国际制裁之际该国的一系列成就,其中包括飞弹研发进展、各项建设,以及战胜疫情的努力等。

在影片画面中显示金正恩于雨天视察工地,当他走下临时楼梯之时,有看似步伐缓慢不稳之情形。此时,旁白却声称:“此段画面充分地显示他爱民如子的一面,奉献自身来实现人民的梦想。”

影片还出现金正恩骑着白马,独自于沙滩上欣赏日出的画面。在另一段画面中,他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Pak Jong Chon)等军官一同骑马,随后为坦克实弹演习的画面。

影片中的金正恩身形明显变瘦,旁白虽没有直接提及这点,但却多次声称他为人民焚膏继晷、四处奔波;且也不断称赞各项计划象征着金正恩的“胜利”,这与之前国营媒体利用此类的纪录片来强化其个人崇拜之做法一致。

去年6月,朝鲜官媒亦曾经罕见地报导关于金正恩消失近月之后再度现身,其身形变得憔悴消瘦,而让朝鲜人民“心碎”。

路透社分析称,由于金正恩紧抓权力,又加上继任人选仍未确立,使得国际媒体、情报机构,以及各路专家皆在密切关注金正恩的健康状况。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朝鲜当局在过去会于阴历大年初一前分配玉米等粮食给矿工,但两江道一处矿场的矿工却埋怨称,今年所收到水分含量多,甚至是发霉的玉米,这种结冻发霉的玉米根本就不能吃。

矿工和居民们都怒气冲天批指,这种玉米难道是故意发给人吃的吗?根本就难以下咽,只能拿去喂猪了;另一名消息人士也无奈透露,尽管当局口口声声说要善待矿工,可是结果说的跟做的却不一样,由于运送玉米的火车连遮风雨的屋顶皆没有,致使玉米淋雨、淋雪而结冻。

发展核武 金正恩执政10年让朝鲜倒退回50

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茂进表示:“金正恩似乎想要一手抓住两只兔子,也就是想发展核武,同时又试图改善经济。尽管在国防领域的核导弹能力提升了,可是在经济方面是非常困难的。我认为除了对于朝鲜的制裁之外,COVID-19疫情亦让情况雪上加霜。”

在金正恩上台不久就声称:“绝不会让朝鲜人民勒紧裤带”、“要让人民可以享受荣华富贵”,甚至在执政期间还多次表示对于发展经济的重视。然而,交出的成绩单却非常糟糕。

《朝鲜日报》引用了韩国银行统计系统之数据指出,在1994年到2011年期间,由金正日执政,当时朝鲜的年平均经济成长率为3.86%,但到了金正恩执政时期却跌到了0.84%。金正恩执的第一年,朝鲜贸易额为63亿美元(约1753亿元新台币),但去年却只有8.6亿美元(约239亿元新台币),其与1970年代初期的资料差不多,也就是朝鲜贸易额已经倒退回50年之前的数字了。

朝鲜在1月总共已有7次导弹试射了。5日,朝鲜于慈江道一带发射一枚弹道导弹;11日,金正恩国务委员长更亲眼观看了极超音速导弹试射情形;14日与17日又发射了KN-23及KN-24短程弹道导弹;25日上午,朝鲜也发射了2枚导弹,据估计应该是巡航导弹;27日,朝东海又发射2枚近程弹道飞弹;在30日又对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其飞行大约800公里,高度为2000公里,是平壤从2017年以来,试射最大的弹道导弹,亦为朝鲜1月份第7次试射导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