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封城致巨大经济破坏 只降死亡率0.2%(图)

发表:2022-02-03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的研究指出封城无效且有害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的研究指出封城无效且有害 ( 图片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站)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已经3年多,到底应该采取封城,或者该采取多严格之封城措施,在许多国家皆引起辩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稍早发表一份报告中指出,欧洲与美国的封城只有降低COVID-19死亡率0.2%,然而在实施封锁的地方,却已经造成了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成本。

在疫情爆发之后,已经有多达186个国家实施各种的封城措施,以试图限制疾病之传播。据伦敦帝国学院研究人员的预测,这些措施能够将死亡率降低多达了98%。

然而,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全球健康和商业企业研究所于稍早发布的《封城对于COVID-19死亡率效应之文献回顾和统合分析》显示,这些封城措施于美国与欧洲所降低的COVID-19死亡率只有0.2%。而且就地避难令(shelter-in-placeorder, SIPO)也仅有降低染疫死亡率2.9%。

西安封城
西安封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该所的创办人和主任的韩克 (Steve Hanke)、丹麦哥本哈根政治研究中心的特别顾问赫尔比(Jonas Herby)及瑞典隆德大学的经济学名誉教授周荣(Lars Jonung)所得到的结论为:在疫情大流行的期间,至少于第一波COVID-19大流行期间,封城措施并不是降低死亡率之有效方法。

不过,他们确实也注意到一些证据显示关闭酒吧有助于减少死亡人数。有3名学者表示,关闭非必要业务似乎已经产生了一些效果,其将COVID-19死亡率降低了10.6%,有可能与关闭酒吧有相关。

作者们指出,其实,封城对于公共卫生几乎没有影响,不过已经在实施封锁的地方造成了巨大之经济与社会成本。因此,封城政策是无根据的,各界应拒绝采取此种政策工具。

韩克更直接于他自己的推特上写着:“封城只适合鲁蛇(失败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