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见普京 将被当作线民?遇克格勃“棋逢对手”?(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2-05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普京
4日,习近平设午宴款待普京,在这场普京此行的重头戏中,既有利于习近平进一步了解普京的战略意图,不过他也将面对普京这个克格勃官员的专业欺骗和试探。(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Photo by Kim Kyung-Hoon - Pool) 

【看中国2022年2月5日讯】4日,习近平设午宴款待普京,在这场普京此行的重头戏中,既有利于习近平进一步了解普京的战略意图,不过他也将面对普京这个克格勃官员的专业欺骗和试探。美国警告俄罗斯,此时依赖中(共)国将“是俄罗斯经济的灾难之源”。习近平的党内政敌不甘寂寞,极力要借美国这个表态对中俄关系进行打击。几大政治力量的博弈随着冬奥会开幕而进一步展开。

俄罗斯总统外交事务助理、将陪同普京前往北京的乌沙科夫2日表示,这次普京北京行将签署10多份重要合同和协议,两国将发表针对当今国际事务议题的联合声明,这份文件会反映两国对国际问题的看法,包括最近各方都关注的国际安全议题。

据《美国之音》报道,俄罗斯媒体说,习近平4日设午宴款待普京。这被认为是普京这次访问中的最重头戏,因为这种小范围的交流能帮助习近平了解普京的一些战略意图和思维。莫斯科的许多国际事务分析人士说,普京在东欧制造这场危机时,就连在一线谈判的俄罗斯外交高官、有官方背景的一些知名战略问题学者可能也未必真正了解普京究竟想要得到什么,以及普京的最终目标。他们同样可能也无法知道普京手中的牌和施压工具究竟能有多少,所以这次北京午宴可为中共领导人提供难得机会。

但是事情并非是这么简单,这些分析人士也认为,作为目前世界上执政时间较长的领导人之一,普京更受过克格勃专业训练,这让普京在许多会晤中都习惯地把谈话对象当成潜在要招募的线民,谈话过程更是真真假假试图影响对手,因此很难说通过这次午宴双方都能得到各自想要的东西,或是在交流中真的能投机默契。

换句话说,中共的总书记将面对一个前克格勃官员的专业试探。因此,谁能在这场勾心斗角中摸清对方的底细还很难说。

俄中之间目前似乎都在努力制造一种气氛,中共方面几个主要的喉舌,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要么发出社论、要么发表评论员文章,以极高的规格对此次冬奥会进行鼓吹。而普京也罕见的在中共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

据美国之音报道,时事评论人士尼科里斯基说,在莫斯科和北京走近的表面之下,俄罗斯却有声音抱怨双方的许多交流合作并不平等。比如,双方都讲好分别在对方媒体上发表同等数量的宣传文章,但每当俄罗斯准备好的有关材料不符合中共口味时,中共就不会发表。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周四警告莫斯科,与中共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不会抵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引发的制裁后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谈到如果俄罗斯被阻止与西方国家进行贸易将面临的困难时说,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上周与王毅就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影响进行了会谈。

普莱斯在华盛顿说,“如果我们看到外国公司,包括中国的公司,尽力回填美国的出口管制行动,以逃避和绕过它们,我们有一系列的工具可以部署”,但他没有具体说明将使用什么措施。

“如果你剥夺自己与西方国家交易的能力,......你将大大降低你的生产能力和创新潜力”,这位发言人说,在这种情况下依赖中(共)国“是俄罗斯经济的灾难之源”。

值得一提的是,《南华早报》率先报道了这条消息,而有说法认为,《南华早报》掌握在习近平的对手---江泽民、曾庆红手中。

责任编辑:李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