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风?出现4个症状要特别注意(组图)

发表:2022-02-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家人一起用餐
脑中风与饮食息息相关,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及维持理想体重,才能预防脑中风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在临床上被称为“脑卒中”。这种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而且致命率也非常高。

很多患者因为没有及时发现或者没有正确的救援,从而导致错过了治疗中风的最佳时间。在脑中风发病之前,并不是没有踪迹可寻的,在发病前身体会出现很多症状。

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中风?中风前身体会出现哪些不适感?

什么是中风?

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在医学上被称为脑中风、脑卒中等。常见的脑中风种类有出血性脑中风和缺血性脑中风,其中最为常见的是缺血性脑中风。

而动脉粥样硬化是脑卒中发病的基础,大多数发病的患者应该都有多年的三高病史。随着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大脑供血会变得越来越少,甚至会有血栓的形成,从而导致脑卒中的突然发病。

中风前有这些症状

1、舌根发硬

当脑动脉供血不足的时候,舌根处会发硬,这个时候就会导致说话说不利索、吐字困难、出现语言障碍等情况。相对于平常来看,在喝水的时候非常容易呛水,吃饭的时候也特别容易被呛到,甚至很容易咬到舌头等,一定要谨慎,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2、肢体麻木

当手指突然出现发麻的症状,而且合不拢的时候,就一定要小心了,这可能是短暂的脑缺血发作而出现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胳膊、腿、半边身体等部位都变得非常麻木,而且自己很难控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千万不要自行猜测,否则可能就会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3、头晕、头痛

头痛头晕的老人
在脑中风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频繁头痛、头晕、眩晕等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研究显示,在脑中风发病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受脑供血不足的影响,大多数患者都会出现频繁头痛、头晕、眩晕等症状。如果突然出现出血性脑中风,患者在短时间内还会出现剧烈、难忍的头痛感。

4、嗜睡

动脉粥硬化是不可逆的,它会随着患者的病情不断的加重,这样就会导致患者的大脑处于供血不足的状态。并且因为大脑缺血缺氧,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头晕嗜睡、频繁打哈欠等多种不良症状。

而且,根据调查发现,有80%的患者在病发前半年内都出现了这些症状,在发病前一周症状特别明显。

治疗中风的黄金时间是在发病后的3小时之内,这个时间段内如果能得到正确的救治,可以将危险降到最低。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突然发现有患者出现中风的现象,应该立刻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脑中风除了与血脂相关,也和饮食息息相关,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及维持理想体重,才能预防脑中风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