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走不可 《852邮报》创办人游清源赴台(图)

发表:2022-02-1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8日,游清源发表复出感言。(图片来源:852邮报视频截图)
2022年2月8日,游清源发表复出感言。(图片来源:852邮报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自从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港人纷纷出走。2月8日,香港资深传媒人、《852邮报》创办人游清源亦在YouTube上表示,在1月已经离开香港,赴台湾生活,并宣布“复出”恢复主持网台时事评论节目。游清源表示,《立场新闻》高层被国安处拘捕是他离港的主要原因,形容已到了非走不可的地步。

据《独立媒体》报导,现年59岁的游清源本名袁耀清,曾任《信报》副总编辑,其后创办网媒《852邮报》。不过去年5月,在国安法压力下,《852邮报》遣散六名员工,只留下游清源以一人形式运作,及后更关闭脸书专页。

去年12月30日游清源曾宣布暂别,并于今年1月17日赴台湾生活。他在影片中对观众道歉,他指太太陈颂红不喜欢政治,太太曾和父母居住在美国,却因为自己而要两度离乡别井。

在影片中,游清源还透露,外父早前感染新冠病毒过身,报憾对不起太太,未能和她到美国见外父最后一面。

游清源在2021年2月就已经获台湾批出签证,他承认自己是“逃避”,早前一直认为香港仍有空间发声,直至《立场新闻》前董事和总编辑在去年遭警方国安处拘捕,而另一网媒《众新闻》亦停运,令他“不认不认还须认”,指北京发动的“整治香港”运动已经大陆化,甚至和1949年解放上海的情况相似,并在数年间越滚越大,如同肃反、三反、五反和反右运动。

游清源最后无奈表示,选择台湾是因为离香港较近,而民主运动对香港亦有参考性,并形容台湾是可以望到香港的地方。

日前台湾移民署发布最新统计数字,2021年共有11,173港人获居留许可,比2020年增加360人。2021年另有1,685港人获定居许可,较2020年增加109人,居留和定居的港人数双双打破历史记录。

国安法实施前后移居台湾港人陆续增加,知名人士包括时政评论人桑普、萧若元,学者沈旭晖、港台前主持曾志豪、香港企业家、填词人梁芷珊。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早在2015雨伞运动后就长居台湾,取得中华民国身分证后正式定居台湾。

台湾和香港的地理位置较近,从香港搭飞机去台北只需1小时30分钟,去高雄只需1小时。而且,台湾和香港在文化和语言上较为接近,因此台湾成为不少港人移居的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