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25的正荣地产传爆雷 股价一度跌80%(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11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上市的正荣地产遭遇股债双杀
在香港上市的正荣地产遭遇股债双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2月11日,在香港上市正荣地产遭遇股债双杀,股价一路下挫,最大跌幅超过80%。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数月来承受着债务的压力,房地产市场或将持续低迷。

正荣地产遭遇股债双杀

2月11日,香港股市房地产板块走低,正荣地产股价一度跌超80%,创下最大跌幅纪录,总市值从160亿港元跌至29.7亿港元。物业管理板块的正荣服务股价暴跌超70%。正荣地产4月13日到期的债券每1美元面值买价大跌26.8美分至50美分。

据Wind数据,正荣地产今年到期的海外债有23亿元左右,其中最大一笔是6月到期的16亿元债券。正荣集团美元债于2月10日下午开始下跌,其中2亿美元规模的永续债开启暴跌模式。据市场投资者透露,永续债的暴跌主要受到传闻影响,有传闻称正荣将不再按此前计划赎回该笔永续债,以及正荣或将重组的传闻。

对于股价大跌,正荣地产2月11日表示,或有机构恶意做空再买入,公司正在进一步了解股价下跌原因。

据悉,正荣地产实际控制人欧宗荣的部分持股被强制平仓。港交所资料显示,目前欧宗荣拥有正荣地产54.71%的股权以及正荣服务63.26%的股权。

根据中国房地产信息公司的数据,正荣集团是中国2021年合约销售额排名第25位的建筑商,是中国民企前500强。1998年在福州市创立,创始人即欧宗荣,随后总部搬迁至上海,并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当年正荣地产销售规模也突飞猛进,正式跨入千亿房企的行列,但近年传出债务压顶。

房地产开发商债务压顶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数月来一直担心自身的债务偿还能力,因为新房销售进度缓慢和无法进行再融资。据不完全统计,100家典型房地产开发商2022年的境外债权融资到期主要集中在上半年,3月、4月、6月、7月均为境外债权融资的偿债高峰。

随着中央层面不断重申“房住不炒”,当局又提出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中国央行、银保监会为挽救房地产市场,近期多要求银行放宽房贷,加速房贷审批。但是,此举无助于刺激民众买房的欲望。

据自由亚洲电台2月5日报道,经济评论人陈先生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各个行业衰退,失业人员增加,民众的购买力急速下降,住宅成交下跌是必然现象。“餐饮、旅游、制造行业等一些生产行业,现在都陷入了极度萧条之中。银行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很多银行在缩减网点,处于保守经营状态。还有,大型房地产企业都陷入债务危机,那些中小型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困难更大。民众购房热情已经远远低于预期。”

随着未售出的住房数量快速增加,银行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偿还贷款,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停止向地方政府购买土地,导致地方政府的收入急剧下降;建筑业低迷也将影响水泥、钢筋、玻璃等所有相关建筑材料的销售。

过去15年来,中国每年新建1000万套住房。然而,由于人口出生率不断降低和农村人口不再流向城市,中国城市的人口将开始下降,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房地产市场将持续低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