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于南极的古老记忆(图)

发表:2022-02-12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极 冰山
深厚冰层覆盖的南极大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年前的南极地图

南极洲是世界的第五大洲,位在地球的最南端,四面被南冰洋环伺,全洲高达98%的地区都被平均厚度1.9公里的冰层覆盖,有各种藻类、苔藓以及企鹅、海豹等能够适应寒冷气候的动物,还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如煤、铁、铜、金等天然资源,从1904年起陆续有人类在此建立科学考察站。

有一些科学家认为一万多年以前,北极并不在北极点上,而是现今加拿大的北海岸附近,南极也不在南极点上,应该位处温带地区,当时的温度及气候均十分适宜,也许孕育出一种高度先进的古文明。后来因为地壳发生了逆时针的巨大变动,南北极都移动到了现在的位置,因为气候异常寒冷,整个大陆被冰雪所覆盖,南极文明也随之消失在这冰雪地带中。

在1840年的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托普卡比宫发现一张奇特的古代地图,科学家们对地图深入研究时发现这是一张空中的鸟瞰图,就像阿波罗8号太空船拍摄照片的翻版,最令人惊讶的是这张地图绘制出了南极洲冰层下的复杂地貌,和南极探险队在1952年用声纳仪器对南极冰下地形的探测图相同。

科学家在后来找到了这张地图的来源,是由土耳其帝国舰队的海军上将皮尔.雷斯于1513年绘制的地图,在南极洲被发现的两百年前就把这块陆地标示出来,而且其绘制的是没有冰封的南极洲,根据雷斯上将在地图空白处标明的解释中称,是参考更多古老的地图所制成。在1949年,英国和瑞典两国的联合南极考察团对于南极整片大陆进行一次彻底的考察研究,结果和雷斯上将的地图版本十分的吻合,重要地标误差仅在0.5经度之内,这种精密度已经领先当时技术两百年以上,人类文明直到1735年才能绘制出相同精密度的地图。

南极的古文明故事

南极洲曾位在印度尼西亚的苏门达腊岛附近,据说当时的文明在最后的鼎盛时期,上面存在二十几个国家及几十个民族,其科技水准比现代还要先进,使用的能源虽然也是煤矿与石油,但拥有的技术却能充分利用能源与不产生任何的污染。

当时的人们道德水准极高,当中最贫穷的人即便放在现代,生活也是过得十分富有,彼此之间不会有欺凌弱者的情况,整个社会十分和谐。这块大陆上最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国王治理国家的能力并不是最优秀,但是他善于用人,而且经常自我反省,十分爱护人民,渐渐的成为整个大陆最强的国家。

不论什么样的强大国家,总会有逐渐走向衰亡的过程,经过一千多年的繁荣之后,这个国家由于人心、道德败坏,国家逐渐走向没落。最后一任的国王不相信且为人十分自私,对待百姓也是非常苛刻。某次国王发表完对神不敬的言论后,刹那间,天崩地裂,数十公尺的巨浪席卷一切,十几座的火山爆发,伴随着强烈的地震,人类的文明在一瞬间就永远消失在自然的盛怒之下。后来大陆板块开始往南移动,从地球外的物质降落在这片大地中,随着南极的气候彻底冰封起来,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聚宝盆,遗留给未来的人类。

现在人们把地震与洪水等灾害认为是自然现象,但如果翻阅《史记》或《资治通鉴》等史书就会发现当国家出现巨大灾害时,有德的明君往往会斋戒沐浴,拜天敬地表示忏悔、勤修德政、爱护子民,同时大赦天下,他们会敬天重德,相信上天对于人间的警示,而一个时代走到道德沦丧的尽头时,就会出现许多异象的灾祸,提醒世人该是醒悟之时。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