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 乌克兰边境演习完全是例行公事(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2-16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30日,俄防长绍依古和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
2017年7月30日,俄防长绍依古和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普京与他的防长绍伊古,定期举行会议,最近的一次是在周一,他们讨论各种军事演习的情况以及它们的进展。绍伊古告诉普京,在黑海和白俄罗斯进行演习即将结束,而且这次演习是西部军区都参加了,北海、黑海、波罗的海和太平洋舰队都参加了,俄罗斯的东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部军区也都在演习中。据报道,这完全是例行公事的军方定期演习。

俄罗斯人在过去几天里明确表示,这些演习并不是为了演练入侵乌克兰,目的是为了在克里米亚受到攻击时进行防御,这些演习现在已经结束了,在白俄罗斯的演习将于周日结束。

根据绍伊古和普京的会谈记录,这些演习涉及到针对各种类型的假想敌攻击的演习,包括水面舰艇、潜水艇和蓝水海军的攻击,均属防御性,包括在白俄罗斯的演习和在黑海的演习。

与此同时,媒体已经报导,在白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一些部队,已经开始结束演习,现在要回到基地了。据称,这些演习完全是例行公事的定期演习,在绍伊古担任国防部长的过去几年中,随着俄罗斯军队的现代化和升级,俄军经常进行联合军演,而且演习的规模越来越大。2020年就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演习,今年进行了更多类似的演习。绍伊古定期向普京报告军事演习的问题。

俄罗斯专家莫库里思解释说,这里面绝对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也经常报道绍伊古给普京的汇报。在俄罗斯,军队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俄罗斯人在军队中服役,或者有亲人在军队,俄国人对军事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军队的工作也因此是俄罗斯家庭关心的主要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绍伊古会定期向普京报告演习的情况,也是为什么,演习的报导会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

在这次汇报中,绍伊古也向普京报告了远东地区的潜艇事件。他说,在“太平洋舰队的行动中,在千岛群岛乌鲁普岛地区的俄罗斯水域,我们发现了一艘可能是美国的潜艇,经过三个小时的行动,这艘潜艇被驱逐出了俄罗斯联邦的领海。实际上,这艘潜艇已经进入俄罗斯领海4公里多,我们进行了三次特别行动,迫使该潜艇离开俄罗斯领海。”

俄罗斯专家莫库里思称,美国对俄罗斯的演习进行间谍活动是很正常的,有些间谍活动是非常具有侵入性的。俄罗斯人发现了这艘潜艇,这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事实,潜艇被赶走,在演习中也是很常见的。

莫库里思认为,这次的乌克兰危机是基于常规演习的战争恐慌,要知道俄国人一再否认对乌克兰有任何形式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