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九星吉凶方位及化解方法(图)

作者:气致中和 发表:2022-02-1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壬寅)年的流年飞星分布图
2022(壬寅)年的流年飞星分布图(图片来源:灵匣网)

这一篇风水文章专讲2022壬寅)年的流年飞星,以及飞星所临的各个方位的吉凶,以及如何去化解凶星的方法。

2022(壬寅)年为下元八运所管辖,本年以五黄星为主,亦以五黄为入中之星气,其余八宫各占不同的星气。

由上图可见,当五黄入中时,各飞星的分布与八方位的名姓完全相重合,亦一白到坎,二黑到坤,三碧到震,四绿到巽,六白到干,七赤到兑,八白到艮,九紫到离。这种五黄入中的流年飞星盘,我们称为伏盘(伏者,复也),或称为不动盘;这种五黄入中的年份,我们称为星气伏位年。

今将本年的九宫方位吉凶,一一讲解如下:

一、五黄凶星到中宫

福未至而需先防祸,吉未临而需先防凶,此乃君子慎行之原则。

本年五黄凶星在中宫,五黄者,廉贞凶星也,八门占死门,五行属土,其性凶残而暴烈,是流年九星中最狠恶的一个凶星。五黄坐中而又包含八方之气,有无比力量与本领,故修方造房时需详查,只可静待或守旧,若动之则需有凶祸之防。

注意事项

今年最好不要在中宫部位单独搞改修,因五黄凶星到中宫,动凶则凶;不动则静止,则凶气未动。

请注意,这里有个“单独”二字,是指本年不要在房舍、工厂、公司等场所的中宫位置单独的去搞改建或装修。如果是整体房屋的修造则不忌,因整体为大气场,为合布八气而用,以及坐山朝向为用,此时不再以五黄为用,故大家当明“单独”二字。

五黄煞的化解

(A)如果本年的中宫没有单独的建修改动,则五黄凶气未动,则不必去化解,以免画蛇添足,反而不伦不类。

(B)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到中宫的五黄煞,或其它原因而单独改动了中宫部位,等事后才想了这个问题,这种情况则需进行化解。

化解方法

可于中宫改动的部位,于显眼的地方悬空挂一个或六个铜铃(或金属铃),或悬挂六枚铜钱,或悬挂一个铜葫芦,亦可对五黄煞产生有效的化解作用。

化解原理

五黄廉贞星,五行属土,若土气凶烈之时,我们则需泄其土气,则可使煞气化于无形。铜铃五行为金,铃声响则金鸣,廉贞土煞闻金鸣而泄气,土生金之道矣,煞气生出泄出于铜铃,则于宅内之人无害矣!铜钱或铜葫芦,皆为圆润之金也。至于取数一者,数以专精于一耳,且为一白之吉数;取数六者,六正是干六金数,六白之吉数矣!

二、二黑病气到未坤申方

今年二黑病气到未坤申方位,二黑者,巨门病符星也,卦象为坤,五行属土,八门占死门。在流年九星的论辨中,二黑为坤为老阴不化之气,阴气太盛,故为黒暗之色,为病气之态。

在流年九星之中,除了五黄大凶之处,就以二黑次之。二黑者,极寒极阴之黑气也,其气污寒湿浊,故为病气。

注意事项

与上述五黄同理,在二黑所到之方,不宜乱动,动之则有病气入宅之患,故宜寻化解之道,以减弱其病气之力。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未坤申方,或未坤申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形正能敌气煞,可无咎。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未坤申方,或未坤申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有引病入宅之兆,需防之。

二黑煞的化解

化解方法

可于二黑所到之方,于外侧悬空挂一个或六个铜铃(或金属铃),或悬挂六枚铜钱,或悬挂一个铜葫芦,以及悬挂一个开口的真葫芦,亦可有效化解二黑之力。

化解原理

二黑星五行属土,悬挂铜铃具有金泄土气之作用;另外二黑像坤阴,为老母,今铃响犹如子唤,母慈子孝而家庭之和融存焉,故将二黑化煞气为和气,善道矣!而铜钱与铜葫芦皆为金,金泄土气,五行之气贪生贪合,而忘克忘冲,故将二黑之气化之无害矣!至于悬真葫芦者,取意仙丹有悬,葫芦开口则如仙丹显现,不惧二黑之病气,此乃道家之用术矣!

例今年二黑煞在未坤申方,若我们的入户门、路口、向口、院门有在未坤申方的,则可如上法化解之。

三、七赤星到庚酉辛方

七赤者,破军戾气之星也,卦象为兑,五行属金,八门占惊门。兑金为阴金,为旺运时为铁马金刀,谈笑欢愉而笑傲江湖之像;若是失运,则为锋利狰狞之像,主刀枪劫煞,或口舌官讼等。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庚酉辛方,或庚酉辛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主宅内欢言笑语,或演讲四方得利,或金刀权柄而威名有加。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庚酉辛方,或庚酉辛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需防口舌是非之辨,或加强对人身安全的防范,防骗防劫等。

四、三碧星到甲卯乙方

三碧者,禄存无妄之星也,卦象为震,五行属木,八门占伤门。震木为阳刚之木,太刚者易折,震为足为车,若失运则有折损之像;震为雷,雷动惊天,若失运则需防天雷之无妄也。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甲卯乙方,或甲卯乙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主出行如车马云龙之顺,名声如雷声远扬,身誊得佳。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甲卯乙方,或甲卯乙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需防车马手足之伤,注意交通安全,以及用电防雷方面的安全。

五、九紫星到丙午丁方

九紫者,右弼火气之星也,卦象为离,五行属火,八门占景门。九星之中,以此九紫气最为烈燥,如熊熊大火,焰气随风飘忽闪烁,其色血红带紫,其性明丽与怪异相兼。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丙午丁方,或丙午丁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如光明炳照,前景如意。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丙午丁方,或丙午丁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需防宅内用火安全,以人员血症类健康,或宅中人员易产生无名火气,性情乖张、易发怒暴燥等。

六、四绿星到辰巽巳方

四绿者,文曲秀气之星也,卦象占巽,五行属木,八门占杜门。巽木为阴木,性柔而婀娜多姿,亦有文质彬彬之像;若失势,则易被小人蛊惑欺骗,或被女性欺骗,或桃色事件。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辰巽巳方,或辰巽巳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文昌得位,宜学子进取,科场得意,或利功名人士之文章显达。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辰巽巳方,或辰巽巳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文曲星不照于庭,全靠己身之力,难获天星来助。或需防小人蛊惑、事业受欺骗,或被女性欺骗,或淫色事件等。

七、一白吉星到壬子癸方

一白者,贪狼吉星也,在卦名坎,五行为水,色尚白,八门属休门。在九星的气色分辨中,一白代表清净与洁净的色调,表示安宁与平和。一白星到方,则此方为吉利安宁之方。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壬子癸方,或壬子癸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为吉星得位。主宅内人员健康,作事进取得宜,文章通达等。因一白为坎水,以喻肾水;一白又名贪狼,以喻笔峰。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壬子癸方,或壬子癸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吉星不得位,其气枉然与白费,无咎亦无誉。

八、六白吉星到戌干亥方

六白者,武曲吉星也,在卦名干,五行属金,八门占开门。六白为干金,以喻圆金财宝;干阳首领,以喻贵人提携助力;门别为开门,以喻出门顺景,事业新开。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戌干亥方,或戌干亥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为得吉星普照。主出行顺利,或财富有聚,或作事得贵人相助,宜。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戌干亥方,或戌干亥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吉星不得位。主开门不见锁钥孔,如何能让财内收;或贵人虽想提一把,己身却是乏无力。

九、八白吉星到丑艮寅方

八白者,左辅吉星也,在卦名艮,五行属土,八门占生门。八白为艮土为止,艮像仓储,以喻钱粮有余。艮为少男,或对人才、或对人丁有宜。

(A)若本年修方立造于丑艮寅方,或丑艮寅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且又符合四像理论,则为得宜,或利求财帛,或利添丁进口。

(B)若本年修方立造于丑艮寅方,或丑艮寅方有路口或入户门等,但却不符合四像理论,则吉星不得位,无咎无誉。

最后,祝福各位在2022一整年里顺心如意!做任何事情都能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隅心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