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启动核战演习 极速飞弹真假难分(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2-02-21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期间,俄罗斯的MiG-31超音速拦截机携带高超音速匕首导弹飞越红场。
2018年5月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期间,俄罗斯的MiG-31超音速拦截机携带高超音速匕首导弹飞越红场。(图片来源:俄罗斯总统新闻和信息办公室/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2月19日,普京启动了核大战演习。20日克里姆林宫发出的消息说,俄军从飞机上发射了“匕首”(Kinzhal)弹道飞弹,北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的军舰和潜艇,还发射了专门打航母的“口径”巡弋飞弹、潜艇发射的“锆石”极速(Zircon)极速飞弹、“轻舟”弹道导弹,此外还有洲际导弹“亚尔斯”和“伊斯坎德尔”陆基巡弋飞弹等一共7种飞弹。毫无疑问,这是在震慑美国及其盟国。时评人士指出,俄罗斯公布的所有这些导弹,是不是都发射了,很值得怀疑。

匕首”极速飞弹据称能携带核弹头,从战斗机上发射,射程超过2000公里,速度超过10马赫,而且在末端还能规避机动,还可以从战略轰炸机和米格31K这种小战斗机上发射,可以让美国以及北约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反应不过来,包括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宙斯盾系统以及爱国者系统。等到美国的防空系统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打到了美国。

据报道,这次试射“匕首”使用的是单一爆破的战斗部,从爆炸效果看,和250公斤的航空炸弹类似,从视频里可见,从导弹命中地面的轨迹看,导弹的末速很可能只有3~5马赫左右,和宣传中的10马赫相距甚远。

材料冶金专家指出,在大气中达到10马赫的速度,至少会在导弹的表面产生2000℃以上的高温,能锻造成型这种材料公司在美国也只有几家。此外,要把这样的材料制成扁平尖锐的形态,成功率就更低。因此说普京能有几枚这样的导弹,专家表示,非常可能是个位数的,很难真正的在演习中拿出来发射,否则都发射了,普京还拿什么当底牌?

海外媒体指出,匕首和锆石极速飞弹,大部分都是推动系统和燃料,用于携带核弹头的空间非常小。有专家推测,就广岛核弹的当量,如果用当代技术缩小,一个小飞机和这样的尺寸的飞弹能带动,非常值得怀疑。此外导弹在10马赫的速度下,还能机动,这绝对是夸大。

据报道,俄罗斯在武器性能方面早有夸大的记录。1960年代的米格25战机,时速2.5马赫,导弹都追不上,美国人吓坏了。后来一架该型号的飞机叛逃到日本,专家一看“狐蝠”的蒙皮用的是过时的钢板,焊接和铆接也不整齐,在小半径盘旋时是难以操纵的;在最高速度下,机翼下面挂的导弹有可能自行脱落。美国国会议员罗伯特·卡尔到现场实地考察后,作为专家他的颇有见地说:“狐蝠”仅相当于我们15年前的F-4“鬼怪”式飞机。它远远落后于我们新一代的战斗机F-15或F-16。“狐蝠”的各项能力,与我们的新式战斗机相比,简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关键的问题是,美国人从来没有点评过这款导弹,而且所有数据都是塔斯社报道的。因此从从逻辑上讲,“匕首”和“锆石”导弹几乎不可能大量存在。时评人士指出,这两款极速飞弹是否参加了演习,就看西方接下来的反应了。

另外一个因素是,如果俄罗斯真的试射了“匕首”和“锆石”这两种最具有威胁的极速飞弹,美国很可能会获得了相关的数据,做出自己的防御部署,这是普京所不愿意看到的。有推测称,这次“匕首”和“锆石”很可能没有参与演习。

时评人士指出,普京的这次核大战演习,之所以亮出这么多导弹的种类,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首先,俄罗斯的导弹发射可以用来侦查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美国检测出来了哪些导弹?俄罗斯就此能判断出哪些导弹美国可以跟踪的,那些不能跟踪的。而这些情报对俄罗斯的战略部署是非常有用的。

其次,俄罗斯在告诉美国,俄军的导弹有多种类型,只要美国的多种拦截手段中,有一个没有守住防线,经济发达的美国和盟国,其密集的城市,就会面临巨大的伤害。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说,“现在举行的一系列演习是绝对透明的弹道导弹演习,只是常规训练的一部分,演习和俄方会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库克国一,一切都经过妥善安排,因此不应引起任何忧虑和恐惧。”评论人士指出,这番言论不能从表面上理解,这段话实际上是在暗示,到底发了什么样的导弹,是库存导弹,还是真实的高超音速导弹,只有俄罗斯自己知道;或者是能够检测到的一方知道。

非常奇怪的是,大陆报导这条普京的核大战演习时,非常的激动和喜悦,似乎这些高超音速导弹是北京发射的。海外媒体表示,不能否认这次普京的大演习,资金是中共提供的。

据称,目前俄罗斯有一个独立的航空团,在去年装备了米格31K和匕首导弹。2022年2月上旬,几架配备匕首导弹的米格31拦截机,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