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认乌东两地独立 美国出手制裁(图)

发表:2022-02-22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总统普京在1月10日的集安组织虚拟峰会上。
俄总统普京在1月10日的集安组织虚拟峰会上。(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公有领域/克里姆林宫 )

【看中国2022年2月22日讯】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处分离主义者控制区“独立”后,美国宣布制裁普京承认两地为独立国家。



普京做出的宣布加剧了西方对普京准备很快入侵乌克兰的担心。

“我们已经预料到俄罗斯会有这样的举动,并做好了立即回应的准备,”白宫新闻秘书莎琪星期一说。“拜登总统将很快发布行政命令,将禁止美国法人对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这两处乌克兰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金融往来。这项行政令还将提供对任何被判定在乌克兰的这些地区进行运作的人实施制裁的授权。”



欧盟也立即宣布制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称普京承认这两处分离主义地区独立是“公然违反国际法”。

莎琪说,假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白宫做好了采取更多措施的准备。

“我们还将很快宣布与今天公然违反俄罗斯国际义务的行为有关的额外措施,”她说,“让我们把话讲明白:这些措施与假如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我们一直与盟友和伙伴磋商准备好采取的迅速和严厉的经济措施是不同的,是额外的。”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星期一把他的决定通知了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随后签署文件,宣布两地不再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普京从克里姆林宫的一张桌子上对俄罗斯人民发表了冗长的电视讲话,勾画了他有关欧洲历史国界和1990年代苏联解体的版本。



普京讲话之际,白宫说,拜登总统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开了会,而且他定期得到有关乌克兰和该地区事态发展的汇报。普京在乌克兰边界聚集了15万大军,有些集结在乌克兰北边的白俄罗斯,有些部署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边界一带。



2014年,在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后,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堑壕战,从那以后,亲莫斯科的分离主义分子与基辅的政府军之间的战斗已经在热点地区顿巴斯造成大约1万4千人丧生。



美国和北约盟国指称俄罗斯正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策划“假旗行动”,也就是假冒旗号展开行动,以栽赃陷害和挑起事端,并让乌克兰军队显得是肇事者。西方说,俄罗斯企图找借口,以保护俄罗斯同情者的名义派兵入侵。

视频显示,该地区一些居民最近几天潮水般出走,莫斯科说,民众是逃往俄罗斯避难。

普京在与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举行了会议之后宣布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独立。没有别的国家承认两地独立。几个小时前,两地的分离主义领导人在视频上呼吁宣布独立。

分离主义分子希望俄罗斯签订友好条约并给予他们军事援助,以保护他们不受他们所指称的乌克兰持续展开的军事进攻。

上星期,俄罗斯议会呼吁普京正式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两地在2014年宣布脱离乌克兰而独立。

普京说,乌克兰东部和平结束冲突的“前景看不到”,但是莫斯科声称没有入侵乌克兰的计划。然而,大约15万俄军集结在乌克兰边界。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日晚间“原则上”同意与普京会晤,面对面讨论这场危机,但条件是俄罗斯不首先入侵乌克兰。

但是,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一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中说,“所有迹像似乎显示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方面正在推行一项对乌克兰展开重大军事入侵的计划。”

“就在过去24个小时,我们看到俄军部队进一步移向边界,而除了他们正在进入攻击位置之外,对此没有任何好的解释,”沙利文说,“我们不能预计具体的时间或日期,但显然这看起来像是俄罗斯方面正在推行计划。”

最近几天,顿巴斯地区的炮击加大了,美国和盟友说,他们相信,俄罗斯正在发起“假旗行动”,以栽赃基辅方面。基辅表示无意对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发动全面进攻。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俄新社(RIA)说,俄罗斯军队和边防军阻止了来自乌克兰的一个破坏和侦察小组的越境入侵行动,打死了五名武装人员,己方没有任何损失。

拜登和普京是否会举行新的峰会目前还不清楚。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星期将首先在欧洲举行会谈。



美国和西方盟友说,假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们将对俄罗斯实施迅速和严厉的经济制裁。



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说,他们愿意就东欧的导弹部署和在最靠近俄罗斯的国家举行军演的问题与莫斯科谈判,但是他们拒绝接受普京提出的关键要求,也就是排除乌克兰和其它前苏联共和国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我们时刻为外交做好准备,”莎琪说,“假如俄罗斯选择战争,我们也时刻做好准备,实施迅速和严厉的制裁。而目前,俄罗斯似乎在继续为很快全面进攻乌克兰做着准备。”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星期一对记者们说,目前还没有拜登-普京会晤的具体计划,但是这类会晤“如果两位领导人认为可行,是有可能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